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吃不柴,熱呼呼的薑母雞湯

毛胖胖 2015-10-14

咦?怎麼不是薑母鴨?!不想大排長龍人擠人搶吃薑母鴨嗎?沒關係,最新潮流是在家自煮 薑母雞 ,想吃多少就吃就吃多少,不怕荷包大失血!

各地天然老薑,夠勁!數量有限!

不少人都害怕料理鴨肉,主要是鴨肉會越煮越老,可用雞肉取代鴨肉,雞肉即使反覆烹煮過兩三次,肉質不至於過於乾柴且湯汁會越煮越濃郁。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主要食材

麻油60cc

老薑300g(麻油和老薑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切塊雞腿肉2大支

當歸

枸杞

黃耆

紅棗(以上4種中藥材都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清水,淹過所有材料

鹽適量

料理步驟

1. 1/4的老薑切成薄片,剩下的老薑切塊用刀背壓裂;薄片的老薑在熬煮過後可直接食用,非常香甜

2. 麻油熱鍋,小火乾煸老薑薄片炒出香味後,加入其他薑塊繼續爆香

3. 放入雞肉和米酒,中火炒到肉色變白

4. 當歸、枸杞、黃耆、紅棗、清水加入,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悶煮約30分鐘,即可享用

薑母雞 還可以這樣吃

可將雞肉撈出,搭配燙青菜或沙拉菜;湯汁可以拿來泡飯、煮粥、加麵線,或是加其他配料當火鍋湯頭。

[小撇步]

加入半顆梨子(涼性食物),讓湯底增加清甜香,並中和麻油和老薑(熱性食物)的燥熱。

天然老薑,夠勁!數量有限!肉質Q彈細緻,美味安全的雞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老薑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