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不吃的檸檬皮讓屋子亮晶晶!

Kai 2015-10-14

檸檬其實有很多種,除了最常見的綠檸檬(現在還有無籽的)外,像是有獨特味道的香茅檸檬,帶有香吉士味道的黃金檸檬,別名是三寶柑,外型像是縮小的文旦的甜檸檬嗎?他們的共通處就是外皮總帶股超天然的檸檬清香~現在我們以甜檸檬為例,趕快來看看檸檬皮怎麼運用吧!

稀有品種,清香特殊香氣>>張大哥的有機(轉)香茅檸檬(5台斤)650元免運費!

     

甜檸檬 鮮吃泡茶作果醬樣樣行

一般人以為甜檸檬跟檸檬一樣無法生吃,其實甜檸檬不像檸檬那麼酸,吃起來帶點柳丁味道,湊近一聞,又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仔細看剖面,甜檸檬像是縮小的柚子,在市場上是比較少見的水果。鮮吃甜檸檬的滋味、或擠成果汁來喝,都非常棒呢!有吃過甜檸檬的人會發現它的果汁量比檸檬更多,而且,皮特別厚,當中富含精油,吃剩的甜檸檬可別急著丟,小編來教大家如何做簡易快速的清潔噴霧,不但讓屋子亮晶晶,噴完更是充滿天然的香氣呀!

 甜檸檬皮4甜檸檬皮3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檸檬清潔噴霧 DIY

檸檬當中富含精油,很適合來做居家清理,例如廚房爐子鍋具、料理台、微波爐,甚至是抽油煙機等難纏、難清理的髒污哦!

準備材料:

檸檬三顆(中型大小)、濃度75%的酒精500cc

做法:

一、事先將果皮剝除,檸檬的果皮如果感覺較厚的話,可利用切柳丁或剝柚子的方法快速去皮。

 二、去皮後切成條狀,備用。

 甜檸檬皮2

三、將果皮和酒精500cc裝入適當的容器中,注意酒精必須蓋過果皮,到第二天時就會變成類似茉綠色,表示果皮中的成分正慢慢釋出哦!

 _DSC4244

四、放置兩天後,將做好的檸檬酒精溶液倒入噴瓶中,即可使用,只要噴一下在髒污處,稍微用利擦一下,髒東西就能清潔溜溜啦!

photo resource: Rob & Dani cc licensed.

各式各樣的檸檬熱賣中!來看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