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夜市美食蝦仁煎,在家輕鬆做

陳蘋果 2015-10-14

市面上的蓮藕粉,大多煮成蓮藕茶,熱飲、冷藏各有風味,或是做成涼糕或粉粿享用,難道沒有其它吃法了嗎?這次用蓮藕粉來做臺灣夜市的人氣小吃: 蝦仁煎 ,保證比路邊攤的老闆煎得更好吃啦!

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

蓮藕粉製作

蓮藕粉怎麼來?

蓮藕粉的作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將蓮藕曬乾後,再磨製成粉狀;另一種則是依循古法,將田裡挖出來的新鮮蓮藕去除藕節,利用清水和濾網萃取藕粉,將粗纖維隔絕在外,待水份排乾,再以手工刨成一片片的藕粉,經過陽光曝曬後即完成。這兩種方式產出的蓮藕粉都屬於生的,必須煮熟後才能食用。

蓮藕粉

真、假蓮藕粉,該如何辨別?

因為10~12公斤的蓮藕,才能製成1公斤的蓮藕粉,所以特別珍貴。一般來說,真、假蓮藕粉可以透過下面三招分辨:

1. 觀察藕粉,呈灰白色

純的蓮藕粉會略帶點灰白色,市面上看到的粉紅色蓮藕粉,通常是染色而成。

2. 熱水煮滾,呈淺紅色

用少量藕粉加多一點的水煮滾,如果水的顏色隨著沸騰的時間延長,慢慢出現淺紅色,就是真的蓮藕粉,假藕粉不會產生這個現象。

3. 冷水調勻,呈土黃色

或是用冷開水做個小小實驗,把兩小匙的蓮藕粉加入冷水中,攪拌均勻後靜置一會兒,真的蓮藕粉會呈現土黃色澤,假的則不會。

蓮藕粉也能做出人氣No.1的夜市美食

蓮藕粉屬於鹼性食物,富含鐵質,其礦物質元素較樹薯粉、小麥澱粉、玉米粉都來的高。用它來做人氣夜市美食: 蝦仁煎 ,營養多更多唷~

蝦仁煎8

【材料】

蝦仁50g、小白菜2小把、蛋1顆、蓮藕粉3大匙、水適量

 蝦仁煎1

【作法】

1. 蝦仁沖水去腸泥,加入少許鹽巴、胡椒醃10分鐘。

2. 小白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3. 取一容器,將開水慢慢注入蓮藕粉中,一邊攪拌。

蝦仁煎2

4. 熱鍋放少許油,將蝦仁下鍋炒至變色。

蝦仁煎3

5. 小白菜一起加入拌炒。(可視個人喜好,或將冰箱現有的剩菜拿來當配料,這次加入一些小黃瓜絲也很好吃喔~)

蝦仁煎4

6. 把蓮藕粉水均勻的淋在食材上。

蝦仁煎5

7. 再將蛋液倒在蝦仁煎上。

蝦仁煎6

8. 將蝦仁煎翻面,煎到兩面微焦即可準備起鍋。

蝦仁煎7

鏘鏘~沒想到不用出門就能享用美味的夜市小吃,更不用擔心吃到「皮厚料少」的 蝦仁煎 ,自己做 蝦仁煎 ,愛吃蝦就多放幾隻,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的蝦仁,和滿滿的青菜,快跟著上面的教學,一步步試做人氣爆棚的 蝦仁煎 吧!

蝦仁煎9 

【小撇步】

  1. 把蝦仁換成蚵仔,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蚵仔煎」囉!甚至也可以不加蝦仁或蚵仔,直接做成青菜蛋煎。
  2. 蓮藕粉和水的比例約1:2,亦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水份少,口感會較為Q彈有嚼勁。
  • 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無添加物,家庭號上架囉!
  • 好農熱銷品上架!生態無毒養殖,無毒蝦仁,安心好好吃。
  •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