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灣小吃的祕密武器 自製油蔥酥

食中健 2015-10-19

台灣的小吃攤美味揚名國際,而香噴噴台灣味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油蔥酥」。加入油蔥酥後,不論是滷肉飯、炒米粉、油飯、煮麵…都宛如畫龍點睛般,美味加倍!正港台灣味必備,只要學會小撇步,在家就能自己輕鬆做出油蔥酥。

自製油蔥酥1

 

【 自製油蔥酥 】

食安風暴讓人聞之色變,真不知道長久以來吃進多少有害物質,做過油蔥酥就知道,需要高溫煎炸的過程,這絕對少不了好油,而且建議用動物油,雖然有人覺得豬油太油膩(建議用豬板油),其實動物油沸點高,用來炸東西最適合。

紅蔥頭一定要仔細洗乾淨,剝皮清洗的過程很費工夫,但剝皮洗淨後的紅蔥頭美麗極了。市售產品不一定會清洗的像自家做那麼乾淨,也不知道紅蔥頭的品質,與其擔心市售品的品質,不如花點心思自己動手,做出安心又好呷的油蔥酥。

自製油蔥酥2

 

【材料】

500g紅蔥頭、適量的油(可以去菜市場買豬板油回來自己榨油)、醬油

【步驟】

Step 1:將紅蔥頭切頭去尾,做好剝皮準備。

自製油蔥酥3

 

Step 2:剝除紅蔥頭表面皮膜,並且清洗乾淨。

Step 3:將紅蔥頭切成薄片。

自製油蔥酥4

 

Step 4:將油鍋加熱,放入切好的紅蔥頭薄片,用中小火油炸。

Step 5:炸的過程要不斷細心攪拌,避免焦底黏鍋或炸得受熱不均勻。

Step 6:當紅蔥頭片呈現微酥狀態,可以加入少許醬油增添香氣。

Step 7:炸至金黃酥脆的顏色就可以拉起油蔥酥以免焦掉,可以等蔥油冷卻後一起裝瓶放入冰箱保持油蔥酥脆度,或是分開放置。

自製油蔥酥5

 

【小提醒】
  1. 裝罐用的瓶子要先消毒殺菌。
  2. 紅蔥頭如果比較髒可以先用清水清洗,再泡在水中比較容易剝除內膜。
  3. 切紅蔥頭的時候開啟排油煙機,能減緩刺激眼睛的辛辣味。

作者:白櫻樹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蔥頭拌蔬菜,超棒古早味,推薦您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