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香噴噴雪裡紅,一菜多變超簡單!

毛胖胖 2015-10-19

喜歡雪裡紅 水餃、雪菜百頁、雪菜煨麵,那醃製雪裡紅是不是很困難、步驟很繁複呢?NO~NO~NO~其實比你想像中簡單多了。

雪裡紅一

雪裡紅,又稱雪裡蕻或雪菜,比較常用芥菜來醃製,芥菜煮食過後會苦苦的,但醃製過後苦味消失卻保留了蔬菜的清爽鮮味。很多十字花科的蔬菜也適合醃製,譬如油菜和青江菜。醃好的雪裡紅,顏色依舊保持鮮綠,用來炒肉末、炒肉絲、炒豆干、配,香味十足且非常下飯。

如何自製雪裡紅

菜量約600克,搭配1.5大匙的鹽巴

雪裡紅二

  1. 將蔬菜洗淨瀝乾,切成小段
  2. 用一個乾淨的塑膠袋裝起來,加入巴搓揉

雪裡紅三

  1. 上方用重物(或用鍋子裝水)壓著,放在冰箱冷藏約3天

雪裡紅四

  1. 取出後,將水瀝乾;可先試嘗鹹度,太鹹的話先用開水沖洗後再料理

保存期限

把水瀝乾後,置於保鮮盒內,可冷藏約1星期

小小心得

自製 雪裡紅 可調整分,所以醃製好的雪裡紅不會過鹹,不用洗去鹽分、可直接炒或是用於其他料理,當然也不須再加鹽調味。

雪裡紅 還可以這樣吃

雪裡紅 炒:2顆蛋加半杯牛奶打散,再加入 雪裡紅 攪拌均勻,用中火拌炒。

雪裡紅五

雪裡紅 肉丸:絞肉、辣椒去籽切碎、1顆、少許麵粉,再加入雪裡紅攪拌均勻,用開水煮熟或電鍋蒸熟,包成水餃也是另一種菜色囉。

雪裡紅六

各式各樣的蔬菜等你來選購,請點選以下商品連結進行購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303201652449140

同場加映:蔬菜嚐鮮組

20150119171208509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