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豆渣不要丟,做成 素香鬆 更百搭~

Jessie媽咪 2015-10-19

黃豆富含蛋白質、卵磷脂、鈣、鐵、磷、膳食纖維、異黃酮素等豐富營養素,喝豆漿好處多,然而為了口感,大部分都會把豆渣濾掉,卻也濾掉了許多養份。營養豐富的豆渣別浪費,教你做出美味的 素香鬆 ,配粥、夾饅頭都好吃。

想喝好口感的豆漿,可以濾掉豆渣,但這些豆渣不要丟棄,可以當成原料做成各式點心,像是餅乾、饅頭、煎餅等,讓點心多了黃豆的香,更能將黃豆的營養一點也不浪費的吃進肚裡。

台灣好農_台糖黃豆790-1

除了這些,也可以試著將豆渣炒乾,變成好吃的素香鬆,早餐時喝杯豆漿,一碗暖呼呼的白粥,再配上這道素香鬆,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8

 

【豆渣 素香鬆 】

材料:

豆渣200g、橄欖油1匙、醬油1匙、糖半匙、五香粉適量、松子(或白芝麻、搗碎的堅果皆宜)

作法:

  1. 將豆渣放在紗布裡擠乾水份,越乾越好。

1

 

  1. 擠乾水份後的豆渣搗散,平鋪在盤裡,放進烤箱以100度溫度烤40分鐘。(秘訣:中間要拿出來上下翻動1~2次,讓豆渣可以均勻受熱烘烤)

2

 

  1. 從烤箱中拿出豆渣倒入平底鍋裡,用小火翻炒,將豆渣炒乾,邊炒邊將豆渣塊攪散。

3

  1. 豆渣稍乾時加入1匙橄欖油繼續炒。

4

  1. 再加入醬油、糖,這時還是要繼續炒到乾(這時可以試試味道以增添醬油與糖)。五香粉、松子加入拌炒即可熄火。

5

  1. 待素香鬆放涼後,再加入海苔,裝罐冷藏。

9

 

【小秘訣】

  1. 全程可以用平底鍋直接炒乾豆渣,但要不停地翻炒。作法前半段放進烤箱烤豆渣,可以縮短平底鍋翻炒的時間。
  1. 素香鬆炒完成後一定要放涼才能拌入海苔,才能保持海苔的酥脆口感。
  1. 除了黃豆也可以用黑豆渣、綠豆渣來做素香鬆喔。

 

【你也可以這樣做】

豆渣營養好處多,打完豆漿別亂丟~來做低卡又有飽足感的豆渣煎餅吧!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非基改品種、有機認證,顆粒渾圓飽滿,滋味香濃>>有機黃豆最天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2325-8298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黃豆-台南10號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