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百香果煎豬肉,酸酸甜甜,清爽開胃

食中健 2015-10-19

聞到百香果誘人的甜美香氣,就勾起人的食慾,忍不住拎了一袋回家。除了直接品嚐或打果汁,滋味酸甜的百香果還很適合與豬肉搭配,營養豐富富含維他命C、開胃又解膩,快來嘗試一下這份酸、甜、香交織的好味道。

百香果煎豬肉1

 

【 百香果香草煎豬肉 

百香果具有鳳梨、芭樂、香蕉、芒果等多種水果的複合香氣,撲鼻果香熱情又浪漫,不知道擄獲了多少人心。百香果最常使用的方式是做成果汁飲料或蛋糕、點心等甜食,而搭配豬肉一起煎,甜鹹交織另有一種風情,可以讓吃慣鹹口味豬肉的味蕾,別有一番新體驗,搭配爆香過的蒜,更可以巧妙地把豬肉和百香果的酸味調合起來。
在台灣百香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取得,而且百香果富含營養豐富的維他命 A、C 、B-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能幫助煎過的豬肉入口清爽不油膩,很適合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品嚐。

百香果煎豬肉2

 

材料

百香果2顆、豬肉(切塊或切片)、蔥一根、大蒜數瓣,醬油、鹽、糖等調味量適量

百香果煎豬肉3

 

作法
  1. 將豬肉片放入醬油、糖、鹽、香草與水混合成的調味料醬汁中,覆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靜置一晚入味。
  2. 將青蔥切末、大蒜去皮拍碎,切開兩顆百香果挖出果肉與果汁備用。
  3. 加油熱鍋後將大蒜爆香。
  4. 加入豬肉片兩面煎熟。
  5. 放入百香果果肉與果汁。
  6. 放入蔥末。
  7. 持續翻炒等待收汁即可裝盤享用。

百香果煎豬肉4

 

作者:白櫻樹
酸甜可口,香氣逼人的百香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