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電鍋料理》古早味~ 筊白筍豬肉炊飯 懷舊的好味道

食中健 2015-10-20

近來流行用電鍋煮出番茄飯、啤酒燉飯…老實說~把所有的料放入電鍋和白飯一起煮真的是簡單又方便的偷吃步美味料理,小編就屢試不爽,常常用這招輕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鬆解決晚餐。這次來介紹 筊白筍豬肉炊飯 ~

【備料】

米、筊白筍切片、豬肉塊(不宜太大塊)、金針菇、蒜蓉加醬油

筊白筍豬肉炊飯1

 

【步驟】

Step 1 :首先,當然要準備好主角─白飯!和一般洗米煮飯的程序一樣,準備好待煮的白米

筊白筍豬肉炊飯2

 

Step 2 :接著把豬肉塊、筊白筍、金針菇一個個擺放在白米上~最後淋上蒜蓉醬油,再添加少許的水(不須太多,有淹到食材即可)

★蒜蓉醬油是營造古早味的重點!一定要夠甘醇~

筊白筍豬肉炊飯3

 

Step 3 :接著等電鍋煮飯鍵跳起就可以囉~一開鍋就香氣撲鼻(流口水)

筊白筍豬肉炊飯4

 

把煮好的飯均勻攪拌,讓醬料、食材混入白飯中,料多實在又美味的古早味筊白筍豬肉炊飯大功告成!筊白筍的香脆、豬肉的嫩Q,在搭上甘醇的蒜蓉醬油~懷舊又美味~開動!

筊白筍豬肉炊飯5

 

作者:Sylvia C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筊白筍

 

同場加映:各式豬肉等您挑選!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