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招快手剝大蒜皮!你最常用哪招?

食中健 2015-10-20

料理中最強烈的存在莫過於味道濃厚的大蒜,不過同樣讓人傷腦筋的便是如何在最快速省時的情況下 剝大蒜皮,又不沾上味道,現在分享三種方法,讓取出蒜仁不再是難事!

其實大蒜除了增添香味,其中的營養價值亦是不容忽視。大蒜含有豐富含硫胺基酸和大蒜辣素,能夠抑制腸胃中的壞菌,亦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於血糖穩定性有一定好處。滿滿的蛋白質、維生素讓大蒜自古就被視為養生聖品,不少人也有生吃大蒜的習慣,不過為了不讓口中有過多異味以及刺激腸胃,還是要控制料理中的用量。

撥大蒜的方法1

 

以下分享幾項取得蒜仁的好方法,大家快跟著試看看吧!

瘦蝴蝶袖剝蒜法──將大蒜微微散開後,放到兩個尺寸相同的盆子中,接著合起來上下搖晃;相較濕蒜頭,建議使用乾蒜頭較好去皮。不過壞處是由於利用撞擊剝去蒜皮,容易將讓大蒜受損,容器內也會留下滿滿的大蒜味。

撥大蒜的方法2

 

傳統拍打法──刀面輕拍大蒜兩下,將它拍的有一點扁之後,蒜皮就能夠比較好剝開。這個方法因為會將大蒜拍碎,無法保留完整的大蒜,所以適合烹飪當下使用。

撥大蒜的方法3

 

溫情攻勢法──將大蒜泡在溫水之中,稍加搖晃之後大蒜皮就會比較好剝除,或甚至已經脫落,是一項比較溫和的處理方式;不過因為已經泡過水,容易發芽,建議能夠直接烹煮使用,否則就需泡在油中或是放入冷藏保存。
撥大蒜的方法4

 

 

PHOTO RESOURCE:Rebecca SiegelBob PetersBen Stiefel CC Licensed.

作者:薑薑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生長雲林>>有機大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大蒜320

 

跟蒜頭超合味的的清新蔬菜嚐鮮組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