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飲料店人氣蘋果紅茶 DIY好喝秘訣報你知

食中健 2015-10-20

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可見蘋果的重要地位;紅茶則是非常普遍的茶品。究竟,當蘋果配上紅茶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呢,一同看下去!

蘋果紅茶1

 

蘋果與紅茶分別對身體有一定好處,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有助調節血糖平衡,亦含有豐富維生素;一顆蘋果,香味、甜度十足,熱量卻很低,更適合維持身材的人食用。紅茶因為是全發酵茶,茶性溫和,對於腸胃的刺激較小,適合飯後飲用。因此蘋果加上紅茶的絕妙組合,不僅能補充水果養分也能有好茶的滋潤,真是太棒了!

蘋果紅茶2

 

其實礙於新鮮度及成本,市售飲料常會將紅茶加入濃縮蘋果汁調和,不過既然是自己動手製作,一定要拿出新鮮蘋果搭配紅茶展現不一樣的風味喔!

1.首先將紅茶包放入杯中,注入約300CC熱開水沖泡三至五分鐘,記得不要將茶包放在杯中過久以免過於苦澀!

蘋果紅茶3

 

2.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丁,接著用果汁機打成汁,如果覺得太濃稠的話也可以先加入一些白開水再榨汁。

3.最後將蘋果汁倒入攪拌,亦可加入蜂蜜取代砂糖,添加清香。如果有剩下的蘋果丁也可以投入熱紅茶中,吸收一些紅茶的香味後食用,不過泡太久的話會爛掉,所以要注意浸泡時間喔!

蘋果紅茶4

 

PHOTO RESOURCE:MaxiuBMartin Moscosa CC Licensed.

作者:薑薑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清脆可口!>>不只一種蜜蘋果!任您挑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梨山蜜蘋果

 

再來搭配一杯紅茶吧~

紅玉紅茶與茶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