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蜜蘋果季節來了!自製蜜蘋果醋

食中健 2015-10-21

台灣本土自產的梨山蜜蘋果,小小一顆,完全成熟的蜜蘋果氣味芬芳,果肉脆甜,清脆的口感,加上甜甜的蜜香味,比進口蘋果好吃。蜜蘋果香氣十足,很適合拿來釀醋。

蘋果,清脆可口>>大力推薦高海拔蜜蘋果

蜜蘋果醋1

首先將蜜蘋果洗乾淨,用乾淨的布擦乾,再將蘋果自然晾乾或,再以1斤蘋果4兩冰糖的比例,一層蘋果一層冰糖放入乾淨的玻璃罐裡,蜜蘋果香味會隨著時間散出,水份會一一抽離出來。

蜜蘋果最好是全部都拿來切片,再層層放入玻璃罐裡,與冰糖自然發酵最好,這種自然發酵的方式會先變成蘋果酒,成醋要等上一年,想要加速製程早一點喝到蘋果醋,可以等1~2個月左右再倒入純糙米醋,切忌把醋和蘋果一同加入,這樣做味道會完全跑掉。

蜜蘋果醋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蜜蘋果醋 加速製作比例:
  1. 蘋果洗淨削皮切片瀝乾後,置於玻璃瓶中。
  2.  一斤蘋果:玻璃瓶十分之三容量。
  3. 糙米醋一瓶:玻璃瓶十分之三容量
  4. 冰糖一包:玻璃瓶十分之二容量
  5. 緊鎖瓶蓋,置於陰涼處約30~60天即可食用。

自釀的 蜜蘋果醋 送禮自用兩相宜,上班時分享給同事,可增進工作樂趣,蘋果醋如果要跟李子醋和橄欖醋一樣,有很棒的口感,要等一年以上,才有自然甘醇、沒有嗆鼻的酸甜香味,值得期待。喝蘋果醋加入5~8倍溫開水稀釋飲用,可去除口腔異味,幫助消化,養顏美容。

蜜蘋果醋3

 

蜜蘋果醋 加些蜂蜜,風味絕佳,蜂蜜含大量氨基酸、鋂、激素、醣類等礦物質與醋同飲,可促進大腸收縮,有助迅速排出宿便。最好是一次釀多一點,等到一年後再喝,可喝上一年之後,另一批蘋果醋好了,又可以再喝一年。這樣年年都可以喝得到養生蘋果醋。有耐心的”吃醋”人,懂得等待冰糖與蘋果自然融合,所發酵產生的酸甜口感。純水果醋自然發酵,雖然要等上1年,卻很值得。
作者:蔣大智

本土蘋果,清脆可口>>大力推薦高海拔蜜蘋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