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口小飯糰脆爽養生!芽菜豆苗加泡菜迸出好滋味!

Jessie媽咪 2015-10-22

芽菜營養豐富,多半以生菜拉沙或打成精力湯食用,除了這些吃法,清淡的芽菜還可以與辛辣味十足的韓式泡菜搭配做成一口飯糰,口感如何呢?動手試試易做又好吃的芽菜泡菜迷你飯糰。

我們在這邊先帶大家認識苜蓿芽,苜蓿為豆科植物,其種子發芽後可食用,稱之為苜蓿芽,又稱西洋芽菜,阿拉伯人甚至稱苜蓿芽為「食物之父」,足見其營養之豐。苜蓿芽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鐵質、蛋白質等,其熱量低,是最佳的高纖低卡食物。可以生食亦可熟食,但較常以生食為主。可以夾三明治、生菜沙拉或是以麵皮、海苔捲成手捲食用,增加食物的清脆口感,去油解膩,更添風味。芽菜類、豆苗越新鮮吃越好,若沒有吃完,在外包裝包覆一層濕餐巾紙再放入冰箱冷藏,並盡速吃完。

【豆芽豆苗泡菜小飯糰】

材料:

苜蓿芽、泡菜、紫米飯(秘訣:苜蓿芽也可以用其他清脆可口的芽菜類、豆苗類嘗試喔!)

1

作法:

  1. 紫米飯平鋪。

IMG_9118

  1. 在紫米飯中央夾入泡菜。(秘訣:泡菜要瀝去多餘水份)

IMG_9119

  1. 將紫米飯捏成圓球型。

IMG_9120

  1. 將苜蓿芽均勻包覆在紫米飯糰外表。(秘訣:雙手稍微壓一壓,讓苜蓿芽黏在紫米飯糰上)

IMG_9121

3

【小叮嚀】

1.苜蓿芽可換成綠豆芽、黃豆芽、綠豆芽、黑豆牙、豌豆苗、蕎麥苗…等。

2.紫米飯也可以換成白飯、五榖飯、薑黃飯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營養十足的芽菜,選擇多多,要吃就要選擇有機栽培才安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苜蓿芽

 

搭配健康安心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