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舒緩氣管喉嚨,熱熱吃冰糖燉梨

Kai 2015-10-22

只要兩種材料,就能輕鬆完美作出 冰糖燉梨 !尤其最近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來吃點 冰糖燉梨 ,滋補一下再好不過了!趕緊跟小編來看看 冰糖燉梨 超簡單作法吧!

 脆甜高品質的梨山阿忠產銷履歷蜜雪梨!現在加購第2箱88折!

冰糖燉梨6

秋天的保健水果─梨子

若說到秋天的保健水果非梨子莫屬,秋天多風乾燥、早晚溫差大,很多人在秋夏轉換之際容易受寒。此時,若能吃點冰糖燉梨,能對溫潤身體及肺產生很大的效果哦!梨子原先在中醫的分類上偏寒性,不過跟橘子相同,只要經過蒸煮,就會成為成為滋補潤喉的聖品喔!

超簡單 冰糖燉梨 這樣做!

材料:

冰糖少許(一個梨子約1~3公克的冰糖)

梨子兩顆(可視個人需要而定)

步驟:

  • 將梨子洗淨,千萬不要削皮,皮可以一起吃哦!考慮到要吃皮的問題,在洗梨子時可以放入一點小蘇打粉,幫助梨子洗得更乾淨。

冰糖燉梨1

  • 洗乾淨的梨子對半,並以湯匙順勢將果核挖除。

冰糖燉梨2

冰糖燉梨3

  • 去掉核心後,在梨子中心放入少許冰糖。

冰糖燉梨4

  • 找適當容器,將梨子合在一起放入,冰糖不要掉出來哦!接著就可以放入電鍋,外鍋加兩杯水(以米杯計算),等到電鍋跳起就完成啦!

冰糖燉梨5

小撇步:

1、如果要給嬰兒喝,可以取梨子汁或者將燉好的梨子打成汁。

2、梨子皮如果較粗,聞起來較香,燉好的果肉較軟;如果梨子皮比較光滑,燉起來的果肉較Q彈。

3、冰糖作用在於提味,量不要太多,梨子本身已有甜味。

4、冰糖燉梨 熟成的判斷標準會因鍋子大小而異,因此,可依果肉有無變透明的狀態而定。剛燉好稍微放涼,還有點溫熱時吃效果最好!

 脆甜高品質的梨山阿忠產銷履歷蜜雪梨!現在加購第2箱88折!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