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沒有葡萄柚的澀味,認識青皮白肉葡萄柚

食中健 2015-10-22

你聽過青皮白肉葡萄柚嗎?吃過他特別的味道嗎?現在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種不常見的柚子喔~

果肉金黃透亮,水分飽滿,酸澀度低>>葡萄柚,季節限定中!

青皮葡萄柚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青皮白肉葡萄柚,依外觀來看,因為顏色為青綠色,所以有人稱為「青皮柚」、「綠皮柚」;也有人因為味道而稱它為「甜柚」、「蜜柚」,但可別因此誤以為它真的超級甜的喔,會這樣叫它,主要因為它沒有一般葡萄柚的澀味,別有另一種清甜的滋味,而且富有維他命C,口感讓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

台灣好農_青皮葡萄柚790

 

青皮葡萄柚有名的地方之一是新竹的寶山地區,不過那邊常是以海梨柑做為砧木來嫁接葡萄柚;另外也有將葡萄柚枝接在野生柚子樹頭上栽植方式,這樣產生出皮薄而多汁的青皮柚喔!

台灣好農_青皮葡萄柚790_v2(1)

 

青皮白肉葡萄柚由於具有皮薄多汁的特性,所以如果像一般柚子用手來撥的話,很容易流失營養的果汁,因此建議用柳丁切片的方式來處理。有人喜歡新鮮的風味,也有人認為放置通風陰涼處3到5日,待果皮縮皺、轉軟「辭水」(又稱消水),看得到果肉一瓣一瓣的起伏,甜度和風味會更佳,常溫下可保存1至2週,冷藏則可保存3到4週;果皮曬乾後,可放入冰箱、鞋櫃,會散發自然清香喔!

果肉金黃透亮,水分飽滿,酸澀度低>>葡萄柚,季節限定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青皮葡萄柚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