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吃 柿子 原來也有敵人?!

毛胖胖 2015-10-26

你有沒有注意過,農民曆的封底,畫著 柿子 不可以和螃蟹一起吃,也不可以搭配牛奶,到底~~是不是迷信呢?

梨山阿愷的甜柿,第1箱580元,加購第2箱69折400元!

秋天的美食排排站,有栗子、文旦、大白柚、螃蟹、秋刀魚,還有 柿子;橘澄澄閃亮亮的 柿子 ,甜而不膩,且其營養成分含有鈣、鉀、鎂(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鐵、磷、碘(維持甲狀腺激素分泌正常)、β-胡蘿蔔素(幫助骨骼發育)、維生素A、維生素 B 群、維生素C是一般水果的1~2倍、多量的單寧酸、纖維含量豐富;可生吃、煮湯、沙拉、製作果醬,也可風乾成柿餅或果乾。

persimmon

柿子的敵人到底是誰呢?

頭號敵人一,牛奶

Milk bottles-1

柿子的單寧酸與蛋白質食物同時食用後,易在腸胃內產生凝結物並沉澱,有可能肚子會不舒服。

頭號敵人二,螃蟹

crab-1

秋天也是品嘗螃蟹的好季節,不過蟹肉富有高蛋白,同時食用這兩樣食物的話,也因為柿子的單寧酸與蟹肉的蛋白質,會產生凝固使腸胃不好消化。

頭號敵人三,藥物

pills-1

柿子的單寧酸和高鉀的成份,會抑制藥物的吸收、降低療效,故服用藥物期間,應避免吃柿子,以免影響藥物的效用。

大口開心地咬下甜美柿子的同時,也要注意以上三位危險敵人喔!

PHOTO RESOURCE: KoshyKoshy, Mark Hillary, e-Magine Art, Andrew Sutherland, CC Licensed

來自梨山,海拔1600公尺無毒栽種,梨山阿愷的甜柿,第1箱580元,加購第2箱69折400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e6%a2%a8%e5%b1%b1%e9%98%bf%e6%84%b7%e7%9a%84%e7%94%9c%e6%9f%bf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