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蛋怎麼挑?好蛋怎麼放?

安克李 2015-10-26

雞蛋,自古就被視為營養補給的最佳來源,更是一種價格相對低廉的家常食品,且 雞蛋 的食用對象相當廣泛,從4~5個月的嬰兒一直到老人都適合食用雞蛋,可說是老少咸宜。但如何選挑選新鮮的雞蛋?又要怎麼存放,才不會變成「壞蛋」?你知道嗎?

雞蛋 是天然的產物,具有完善的養分,是人體維持正常運作,所必須依賴的6大類食物中「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另外蛋白質提供身體細胞生長修補所需的必需胺基酸,這些必需胺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來自食物攝取,就屬於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足夠的必需胺基酸,是其他食物無法取代的。

蛋1

在 雞蛋 的挑選上,由於傳統販賣的蛋未經過洗選,且不分級即上市,所以有些人認為衛生安全的觀點,會建議大家選用經過「洗選蛋」,但是真的如此嗎?其實母雞產蛋時,雞蛋表殼會出現帶有黏性的透明膜,隨著自然風乾而形成一層天然的保護膜,稱之「殼上膠護膜」,這個保護膜有一個作用,可以避免儲存空間及運送過程導致細菌進入蛋中。

洗選蛋會有刷洗、烘乾的過程造成蛋殼表面的氣孔變大,所以應避免儲放空間及運送路程的溫度波動,且未清洗乾淨反而會讓蛋殼表層的細菌透過蛋殼上的細孔進入到雞蛋內,反而會越洗越髒,且洗選蛋必須全程冷藏且保存期限不長,通常不建議放超過2週以上。而市面上的非洗選蛋,大多是人工以酒精局部擦拭,將部分沾到雞屎、髒汙處擦乾淨,保護膜仍然存在於蛋殼表面,所以保存期限可以到1個月。

挑選蛋的時候可以參考下列的事項來進行挑選:

1.必須檢查 蛋 的完整性,蛋殼是否乾淨。

2蛋如果用手搖晃,感覺有異物在裡面的話,就表示蛋不新鮮囉。

3.注意生產日期及保存期限,依家中人口數適量選購,以免存放過久。

蛋3

雞蛋買回家後,存放非常重要,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1.必須儲存在冰箱裡,5℃或以下的溫度能抑制沙門氏桿菌的繁殖。

2.如果是傳統散裝 蛋 ,放冰箱前輕輕的用水擦拭徹底清潔,但不可沖洗。

蛋2

3.蛋擺放進冰箱時,尖頭朝下、圓頭朝上,有助氣往上排,可以保持新鮮度。

蛋5

4.從冰箱中取出的鮮蛋要儘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

5.壞掉的 蛋 會有臭味,可將 蛋 打在小碗中聞看看,如有異味,應即丟棄。

蛋4

各式各樣的好蛋蛋~非洗選蛋,均是人工以酒精局部擦拭,將部分髒汙處擦乾淨,保護膜仍然存在於蛋殼表面,最自然安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標裕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