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吃、耐放又能簡單上桌的 懶人料理 : 紅糟肉

安克李 2015-10-27

是的!你沒有看錯,只要用簡單的食材─豬肉,加上紅糟及魚露,連瓦斯爐都不用開,只要放入電鍋,30分鐘就可以吃到一道兼具健康與美味的快速料理「鮮蒸 紅糟肉 」,還可以一次準備多一點,醃漬好後放在冰箱冷凍,想吃隨時都有。

紅糟肉5

紅糟是客家人的特有風味,源起於過年過節時,常有雞鴨豬肉無法在短期內吃完,用紅糟醃漬後,不但可延長保存時間,還可變成養生佳餚;由於紅糟可保存肉類鮮度,所以,紅糟肉可說是家庭冰箱的常備好料,而且做法超簡單,是一道非學不可的懶人料理。

紅糟採糯米、紅趜等主要原料製成,也是釀製女兒紅、自製紅糟肉不可缺的主要材料,中國人吃紅糟的歷史久遠,近年來因為紅糟所含的紅麴成份,具維持身體新陳代謝正常等養生功效,符合現代人講求的健康飲食,而受到大家的喜愛。

材料:

豬梅花肉200g、紅糟4大匙、魚露1小匙

紅糟肉1

作法:

1.梅花肉洗淨,用廚房紙巾充分擦乾。

紅糟肉2

2.將紅糟與魚露攪拌,均勻抹在豬肉上後,蓋上保鮮膜冷藏,靜置最少1天。

紅糟肉3

3.烹調前刮去豬肉表面多餘的紅糟,避免味道太鹹。

4.煮飯時,將紅糟肉放入電鍋一同蒸熟,切片後即可上桌。

紅糟肉4

美味小撇步:

1.用魚露提味,可讓紅糟肉帶點微甜的美味。

2.除了用蒸的方式外,也可以小火煎或油炸,口感各有不同。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天然紅麴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天然紅麴釀

 

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