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薑黃粉醃漬的黃蘿蔔片 ,獨特又養生

Jessie媽咪 2015-10-27

一片片黃澄澄的蘿蔔片酸甜好下飯,可是你敢吃市售的 黃蘿蔔片 嗎?你知道那黃色的原料是什麼嗎?別再貪圖口腹之慾而吃進過多的化學原料,教你用有機薑黃粉醃出好看、好吃又養生的 黃蘿蔔片 ~

台東有機薑黃粉,現在兩罐含運費只要580元~

懷舊的鐵路便當除了那鐵製便當盒厚實質感令人懷念外,最教人回味的是簡單又平凡的菜色,滷蛋、排骨、香腸……總是搭配地恰到好處,是那個年代才有的味道,既飽滿又豐厚。還有,還有,那片黃澄澄的蘿蔔片,酸甜滋味,細細咬一小口,可以配上好大一口白飯呢!

黃蘿蔔片 好吃又下飯,但市售的 黃蘿蔔片 有可能是用黃色色素醃漬,賣相雖然好卻不天然。其實自己醃漬簡單又衛生,以薑黃粉為天然染色劑,既安心又養生,你還在買外面的 黃蘿蔔片 嗎?自己動手醃,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201412291744129478

有機天然好安心~台東有機薑黃粉,現在兩罐含運費只要580元~

【黃蘿蔔片】

材料:白蘿蔔約500g、鹽10g、糖15g、水果醋15g、薑黃粉1/2大匙

2

作法:

  1. 白蘿蔔洗淨擦乾水份後,去皮切片。加鹽巴拌勻,放置冰箱裡一天。(秘訣:把蘿蔔片放入塑膠袋裡,鹽巴加入後,將袋子口抓緊,上下晃動袋子,鹽巴可以更均勻醃到蘿蔔片。)

1

  1. 隔天將蘿蔔片從冰箱拿出來,把多餘的鹽水倒掉。
  1. 倒乾鹽水後的蘿蔔片放入乾淨的玻璃罐,加入糖、水果醋、 薑黃粉 拌勻封罐置冰箱醃3天入味即可食用。(秘訣:每天都搖一搖玻璃罐,讓蘿蔔片可以均勻醃到醬料。)

3

5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小叮嚀】

喜歡甜一點或酸一點,比例可以自行斟酌。

有機天然好安心~台東有機薑黃粉,現在兩罐含運費只要580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12291744234074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