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小蜜蘋果的身世解密!

食中健 2015-10-28

時序來到入秋時節,正是台灣高山蜜蘋果採收的時機。這款台灣在地栽培的小蘋果,大家都聽過吃過,卻不一定了解它,這一顆顆小蘋果其實有著和其他蘋果不同的學問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小小蜜蘋果的身世解秘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蜜蘋果為什麼有蜜腺?

蜜蘋果 的最大特點在橫切後,果核周圍有放射狀的蜜腺,蜜腺形成的原因來自特殊的地理與氣候,因為高山上日夜溫差大,當氣溫急遽下降,蘋果為了禦寒,會將澱粉轉換成果糖,並且積極儲存以免凍傷,就產生半透明的蜜腺。這也是 蜜蘋果 為什麼都栽種在高山,產期在季節即將入冬的原因。

蜜腺是天然形成的,會因每年氣候而有不同的結成狀態。所謂的蜜腺其實是蘋果的果肉細胞變成「水浸狀」,可能會是透明黃色或淡綠色,但不影響口感。

‧蜜蘋果有蜜腺,一定很甜?

不一定喔!因為天然的蘋果本身具有果酸,酸味可能會掩飾甜味,就像檸檬汁要加了很多糖,才不會那麼酸一樣。而蘋果對身體好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這天然果酸。如果想要降低酸味,可以放進冰箱, 蜜蘋果 耐久藏,而且越冰越好吃!

‧蜜蘋果為什麼比進口蘋果小,也比較不好看?

一般來說,台灣本土自產的 蜜蘋果 ,不像國外的進口蘋果那麼大,在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裡,台灣的蘋果就是小小一顆,最大顆也不過棒球大小,也有雞蛋般的迷你尺寸。

沒有進口蘋果的光亮鮮豔色澤,外型不討喜的 蜜蘋果 的決勝點就是實在滋味,特殊蜜香味、扎實果肉、清脆口感,讓人不願錯過這年終限定的好味道,而且小顆的特色更明顯,內行人都知道要挑小顆的蜜蘋果。

小小蜜蘋果的身世解秘2

 

蜜蘋果越小顆香味更明顯、口感更清脆。左起:5A蜜蘋果(中果)、6A蜜蘋果(大果)、7A蜜蘋果、進口五爪蘋果

小小蜜蘋果的身世解秘3

 

蜜蘋果天生就是小巧實在

‧有些 蜜蘋果 外皮為什麼會油油的?

那就是果蠟喔!果蠟是水果自行製造的一種油質,通常發生在甜度較高、成熟度也高的水果。因為蠟質的前身是醣類,所以不夠甜其實不會有果蠟,就像完熟的葡萄表皮都會有的白色霜狀物,就是水果自身天然形成以避免水分流失的天然果蠟。

天然果蠟只要用清水稍微沖洗,就可以直接帶皮吃,更加營養健康喔!

清脆爽口的蜜蘋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蜜蘋果醋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