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讓他變黑!如何保存九層塔?

食中健 2015-10-30

你喜歡做那些家常料理?炒台灣蜆仔?炒蛋?或是自己做香香酥酥的鹹酥雞?這些料理你一定會說加上九層塔是絕配。而且一定要有九層塔才好吃吧。可是九層塔有時買了一大把,你怕爛掉變黑,把它放冰箱後,結果還是一樣嗎?

以下分享我自己保存九層塔的方法,簡單好用,大家快試試喔!

第一,先把九層塔葉子撥下來,洗乾淨。然後放砧板上面瀝乾。你也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乾,節省時間喔!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1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2

 

第二,等九層塔葉乾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好橄欖油和鹽巴還有一個乾淨的密封罐。(只要洗乾淨的玻璃罐都可以用喔!)

第三,在玻璃罐中,先把鹽巴倒入,並且不要倒太多喔,大約兩茶匙內。接著倒入橄欖油。(為了健康,我都用橄欖油。)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3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4

 

第四,放入九層塔,記得要把葉子全部浸在油裡,這樣才不會讓葉子曝露到空氣中,導致發霉喔!可以用乾的手將九層塔葉輕壓至橄欖油中,或蓋上蓋子,搖晃玻璃罐,讓葉子完全被油包覆即可。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5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6

 

第五:大功告成!就可以冰到冰箱了。煮菜時候,想來個九層塔的香味時,就從冰箱拿出來用吧!這一個半月中,炒菜或是做義大利麵時候,來點九層塔,真的超級好吃。這就是我保存新鮮九層塔的方法。

不再怕九層塔變黑了7

 

健康小叮嚀:記得不要讓九層塔高於橄欖油,不然會有黴菌產生喔!

作者:艾玲廚房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輕鬆享有九層塔好滋味免煩惱,快來試試看羅勒青醬包

201302271832248118

提到九層塔,怎麼可以忘了蛋?各式各樣的好雞蛋

標裕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