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動手做罐養生黑糖薑醬,天涼涼身暖暖~~

Jessie媽咪 2015-11-02

早晚溫差大,不小心就著了涼;腹痛不適,精神好差,這時喝一杯熱熱的黑糖薑茶吧!天氣漸涼,煮罐濃縮的黑糖薑醬放在冰箱保存,加熱水稀釋,熱熱喝,養生又暖心~

黑糖是没有經過高度精煉、脱色的蔗糖,含有微量元素,如鈣、鉀、鐵、鎂及葉酸和礦物質等。黑糖具有緩和身子的作用,如果覺得身體冷冷的或經期不適者,可喝杯黑糖薑湯通常可以暖活舒服些。

黑糖

薑多用於料理的提味或調醬料。薑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吃薑的好處很多,讓全身暖烘烘、也有助消化外,更是料理的好幫手,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喔。

201509091716184463

現在讓我們煮一罐濃縮的黑糖薑醬放在冰箱保存,一匙黑糖薑醬加熱水稀釋,又辣又甜,全身都暖呼呼了。

【黑糖薑醬】

材料:

薑300g、黑糖300g

1

作法:

  1. 先將玻璃罐用滾水煮以消毒,晾乾備用。
  1. 將薑洗淨晾乾水份。去皮切成塊狀或片狀備用。(秘訣:用湯匙輕刮就可以輕鬆除去薑皮。)

6

  1. 用料理棒分次把打成薑泥。(秘訣:依個人的料理工具不同,可以用果汁機或研磨機打成薑泥,所以事前薑要切塊或切片依個人工具而選擇方便運用為主。)

2

  1. 黑糖放入平底鍋乾炒一下。加入薑泥。用小火熬煮,邊煮邊攪拌。

5

  1. 煮至濃稠即可裝罐。放冷後置冰箱保存。

3

舀一匙黑糖薑醬加熱水稀釋,就是熱呼呼的黑糖薑茶~

4

【小叮嚀】

  1. 老薑或粉薑都可以製作。
  1. 薑皮要不要去除,依個人喜好。
  1. 煮地瓜湯或湯圓,加黑糖薑醬調味;也可以泡紅茶時,加一匙黑糖薑醬,風味更讚喔!

友善環境無毒栽種的無毒/有機老薑,保護土地,也保留最天然的香氣,【龍眼木柴燒手造黑糖人工搾取第一道甘蔗汁熬製,以龍眼木柴燒的方式慢慢熬煮,台灣安全農法認證及SGS無藥殘檢驗證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