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柳丁怎麼切,初階到高階一次教給你!

陳蘋果 2015-11-03

每次吃柳丁總是果汁沾滿手,弄得到處黏答答,有了這幾招,包準你切出漂亮的柳丁,擺盤端上桌,招待客人超有面子!讓柳丁不再是低價水果代名詞,瞬間化身高檔貨,CP值破表!

清香多汁的青皮柳丁,酸中回甘,富含大量營養素~

柳丁1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營養豐富的柳丁

冬季盛產柑橘類水果,其中又以香甜多汁的柳丁最受到大家喜愛!直接切片吃、榨成果汁、做果醬,甚至搭配各式料理,都很合適。且富含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的柳丁,是不愛吃水果的孩子們最佳營養來源喔!

柳丁11

柳丁怎麼挑?

外表醜醜黑黑的柳丁,只要沒有明顯的蟲蛀痕跡,都屬於好柳丁,也是沒有噴灑過多農藥的最佳證明唷~挑選外型渾圓、表皮光滑、皮薄有重量感的柳丁,吃起來肯定香甜多汁,風味絕佳!

瞭解挑選柳丁的撇步,更得要學會柳丁的切法,相信大家都迫不急待想要知道柳丁應該怎麼切?接著就把初、中、進階的柳丁切法,一次傳授給大家啦!

柳丁初階切法:橫切、縱切,轉一下大不同!

柳丁1

一般的柳丁切法,會從頭的地方縱切十字型,再直接將皮剝下來吃,這樣的吃法,容易沾得滿手黏答答,而且中間白色的纖維的部分較硬,不易咀嚼。

柳丁2

如果把柳丁橫放,改從柳丁肚子的地方先橫切一刀,再縱切成數片,只要把兩側的柳丁皮往下一翻,就能吃到一瓣一瓣的果肉囉!

柳丁3

來看看實際動手做的小影片吧~

(影片出處:餐桌上授權使用)

柳丁中階切法:只要切五刀,吃柳丁也能優雅不沾手!

柳丁8

這種切法,能先將柳丁皮去除乾淨,再用小叉子優雅地吃柳丁。而且把較硬的白膜去掉,較不易被噎到,適合老人家或小孩子食用。

第一刀、第二刀:先將柳丁切成四瓣。

柳丁4

第三刀:將柳丁切成1/8小瓣。

柳丁5

第四刀:把較硬的白膜切掉。

柳丁6

第五刀:沿著果肉和果皮的地方切,將果皮分離,這樣就完成囉!

柳丁7

柳丁進階切法:擺盤端上桌,招待客人好有面子!

進階版的柳丁切法,邊切邊擺盤,切好的柳丁直接端上桌招待客人,保證客人吃的開心、主人好有面子!

柳丁10

沒想到切柳丁的方法有這麼多種,快趁著柳丁產季把這些切法都學起來吧!

PHOTO RESOURCE:Patrik Nygrenlovesx-70 CC Licensed.

清香多汁的青皮柳丁,酸中回甘,富含大量營養素,最健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