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飄香暖心羊肉湯

陳蘋果 2021-10-26

聽說台灣今年可能迎來低溫寒冬🥶~在團購暖暖包、保暖衣襪的同時,小編都會開始添購冬天補湯及火鍋的食材,畢竟在外頭吃一大鍋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補湯,總覺得有點負擔太大,在家裡自己做份暖心羊肉湯,才能舒服愜意地邊吃邊追劇~

下面教大家一道簡單的溫補料理,利用老薑、枸杞、紅棗、薏仁與羊肉,做出清淡不油膩、讓身子暖呼呼的羊肉湯,進補的同時,不會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立冬6

單人份的暖心羊肉湯

 【材料】

羊肉片、菜頭、老薑、枸杞、紅棗、薏仁、九層塔、米酒、鹽巴

立冬2

【做法】

1. 薏仁事先泡水一小時備用。

2. 菜頭洗淨、削皮,切成小塊;老薑切絲備用;九層塔洗淨,去梗備用。

3. 準備一湯鍋,將菜頭、薏仁、紅棗入鍋,以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燉煮約20分鐘左右(煮至薏仁變軟即可)。

立冬3

4. 接著把薑絲、枸杞和羊肉片入鍋繼續煮。

立冬4

5. 待羊肉片變色後,加入一大匙米酒、鹽巴調味,起鍋前撒上九層塔,就是一道清甜暖心的羊肉湯囉!

立冬5

【小撇步】

1. 菜頭切小塊較容易熟透,可以節省瓦斯費唷~

2. 煮紅棗前,可以將紅棗捏扁,讓紅棗的香氣更容易釋放到湯裡,湯頭充滿自然清甜味道。

國產肉羊最高等級─奴比亞山羊,肉質鮮甜、肥瘦適中;產銷履歷認證最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