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三種高湯,輕鬆健康又美味~

毛胖胖 2015-11-03

健康又美味的3種高湯,有滋補的、清淡的、快速的,你最喜歡哪一種呢?

與其擔心外面賣的火鍋湯底是不是使用了調味粉,那就在家自己煮高湯吧,一湯多用,可當火鍋的高湯鍋底、用來煮、湯、蒸,還可用高湯取代清水來炒麵或炒,把全部的湯底都喝光光也安心。

滋補的中藥高湯

材料:黃耆、紅棗、枸杞、人蔘、乾香菇雞骨頭

中藥材

做法:雞骨頭加冷水用小火煮開後,用清水洗去附在骨頭上的雜質;用刀子在紅棗上畫一刀,將所有材料放在鍋子裡,加水淹過全部食材,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半的水,電源跳起後悶15分鐘,將所有材料撈起只剩湯即可

清爽的蔬菜高湯

材料:紅蘿蔔、芹菜、洋蔥、橄欖油

vegetable stock

做法:所有蔬菜切成小塊,放入鍋中,淋上橄欖油,加水淹過所有食材,大火煮滾後,小火悶2小時,再加巴調味;這時候蔬菜已經非常軟爛了,所以把蔬菜全部撈掉,留下高湯就好。

加碼料:高麗菜剩下中間的梗心,或是放太久已鬆軟掉的蘋果,也可以加入一起煮。

快速的柴魚高湯

材料:洋蔥、柴魚片醬油

醬油柴魚洋蔥

 

做法:洋蔥切成細條狀,放入冷水中煮,水滾後放入大量柴魚片,熄火悶約5分鐘,將柴魚撈起,用醬油調味再次煮滾;洋蔥留著之後可以直接吃掉。

高湯的保存與其他用途

將高湯用煮杯一杯一杯量好,分批裝在保鮮袋裡,放入冷凍庫保存;下次煮飯的時候,可提早拿出來退冰,直接用高湯代替加入生米裡的水。

PHOTO RESOURCE: Mike Mozart,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swong95765,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也可以選購一顆好吃的酸白菜,煮一道酸菜白肉鍋喔!

有機酸白菜

快來搶購有機轉型期的迷你高麗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高麗菜

台東柴魚花,高湯的靈魂就是這一味~♪

柴魚花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