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家的辛香料發芽了還能吃嗎?

食中健 2015-11-04

台灣因為氣候濕熱,造成許多食物保存不易,不小心就會發芽或發霉,上次的根莖類發芽引起大家迴響,這次告訴你辛香料發芽怎麼辦?

健康無毒的老薑通通看過來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喔!

大蒜:

發芽的大蒜是沒有毒性的,這一點從我們平常食用的「蒜苗、青蒜」就可以發現;在「農業與食物化學」期刊的研究中指出,發芽五天的蒜頭,抗氧化劑的含量甚至是高於新鮮的蒜頭,只是大蒜在發芽的過程中,因為消耗掉了營養,所以風味就沒有那麼好了。平常大蒜買回家之後,建議的保存方式是保持外皮的完整,放在較暗及通風的地方保持乾燥,等到要使用的時候再撥掉外膜就好。

不過冬天時要特別注意,冬天正是大蒜的發芽期,反而不能吹風,可以放在紙箱內保存。

你家的辛香食材收對位置了嗎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蔥:

平常我們所食用蔥的部位是莖與葉的部位,較靠近根部的莖就是我們平常稱作「蔥白」的部位,這裡也是蔥的香味最濃厚的地方,一般食用時多會將老葉及葉片末端去除。而保存的方法,除了建議可以將蔥包在白報紙或廚房紙巾中,以直立的方式放置於冰箱裡保持乾燥外,也可以事先將蔥切段或切成蔥花放在保鮮盒於冷凍庫保鮮。

你家的辛香食材收對位置了嗎2

 

洋蔥:

發芽的洋蔥和大蒜同樣沒有毒性,但是發芽之後都是會影響洋蔥的味道和品質。因此除了放在陰涼通風處保存乾燥之外,也可以將切好的洋蔥放進冰箱保存。

你家的辛香食材收對位置了嗎3

 

薑:

生薑發芽之後,只要把芽眼的部分去除,經過烹煮一樣都是可以食用的。

保存的方法依照薑的種類也有所不同,老薑因為不適合放在冰箱保存,可直接放在陰涼通風處;若是嫩薑則建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趁新鮮盡早食用完。

你家的辛香食材收對位置了嗎4

 

 作者:涵亞

健康無毒的老薑通通看過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老薑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