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誰說優格只能夏季限定?冬天吃溫優格密技~

Jessie媽咪 2015-11-04

吃優格好處多,是最佳保健食物之一。優格需要低溫保存,而冬天想吃優格也別卻步,自己動手做優格,外加一個小步驟,冬天也能享受好吃優格。

優格中的好菌之一──「益生菌」,是維持腸道健康的關鍵好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腸道若健康,身體少病痛。

吃優格會有飽足感,因此會減少攝取多餘熱量。優格的原料取自牛奶,牛奶裡有動物性蛋白質、鈣、維生素等營養,吃優格也補充這些營養素。

100%禾香鮮乳製作優格,順口香濃~

11891259_675724945862645_8889217687983398918_n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自製溫優格】

材料:

鮮奶1000cc、普羅優菌1包、悶燒罐、溫度計

作法:

  1. 將鮮奶加熱至42度左右時,加入普羅優菌粉攪拌均勻。

6

  1. 倒進悶燒罐裡蓋上蓋子,放在室溫6-8小時後即可食用,此時的優格溫度約30幾度,溫溫的吃極為順口。

3

 【冰優格也能加熱為溫優格嗎?】

自製的溫優格沒吃完則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一週內食用完畢。要吃時從冰箱拿出冰涼優格,在冷冷冬天的確很難入口。然而優格不能加熱,溫度超過50度其中的菌就會被破壞,也就失其營養。

那麼,冬天要怎麼吃優格呢?只要一個步驟,五分鐘就能將冰優格變溫優格。溫度大約在30度左右,既能保有營養,在寒冷冬天也吃得很順口。

首先,準備一個寬口碗,注入一半的熱水。

IMG_9233

放入優格在碗中,約5分鐘冰優格就會回溫。(其間要攪拌一下優格,讓溫度可以均勻)

IMG_9230

早餐吃點優格好處多喔!

5

 【小叮嚀】

  1. 製作優格所使用的鮮奶,也可換成豆漿。其中鮮奶,全脂低脂皆可,但不要使用有額外添加,如加鈣、加鐵等配方的鮮奶。
  1. 製作優格所使用的器具都要事先用滾水消毒並擦乾水份才能使用。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優格入菜真美味】南瓜優格義大利麵

材料:一人份

南瓜泥約50g、優格2匙、義大利麵1人份、花椰菜些許、香菇1朵(也可添加喜歡的蔬菜)

作法:

  1. 南瓜去皮蒸熟搗成泥備用。義大利麵煮熟。
  1. 平底鍋加點橄欖油將花椰菜、香菇翻炒,加入一半的南瓜泥、高湯(或水)、義大利麵拌炒。加鹽與胡椒粉調味,熄火。

7

  1. 另一半的南瓜泥加入兩匙優格拌勻,並加入作法2拌勻即可上桌。(秘訣:優格應避免高溫,否則菌會被破壞,所以煮好後熄火,待溫度稍降再拌入南瓜優格)

8

動手準備優格食材,有些東西不好買,100%禾香鮮乳製作優格,順口香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012175914181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