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碗酒香桂圓糯米飯,天涼幸福感滿滿~~

Jessie媽咪 2015-11-06

桂圓加點米酒提味與糯米一起煮,打開鍋蓋那剎那,蒸氣滿溢,飯香撲鼻,整個心都融化了。這道簡單的小點心是許多人從小的記憶,在冷冷的天裡吃上一碗,甜滋滋,暖呼呼……

桂圓,即為龍眼,每年夏季為其產期。龍眼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B、C、鈣、磷、 鐵、鉀等,是最佳的滋補食品。龍眼曬成乾,泡茶、煮飯粥、煮甜湯,不但好吃也很養生。

201510231437380127

酒香桂圓糯米飯,揉合了酒香、飯香,還有甜蜜蜜的桂圓,記憶裡的好味道,又再次重現,冬天裡,就讓幸福超標吧!

【酒香桂圓糯米飯】

材料:

圓糯米2杯、水1.5杯、桂圓1小把、米酒1大匙、二砂糖1.5大匙(依個人喜好增減)

1

作法:

  1. 圓糯米洗淨,加入1.5杯的水浸泡1小時,桂圓加米酒1大匙浸泡。(秘訣:圓糯米洗淨後,浸泡的水不用倒掉,直接放入電鍋裡蒸煮)

2

  1. 桂圓加入圓糯米中,外鍋1杯水,按下開關煮熟。

3

  1. 煮好後,加入二匙砂糖快速拌入飯裡,再蓋上蓋子悶10分鐘即完成。

4

香噴噴的酒香桂圓糯米飯趁熱吃~

6

【小叮嚀】

  1. 圓糯米與水(含酒)的比例約為1:0.8
  1. 桂圓乾也可以換成葡萄乾、蔓越莓乾、枸杞、紅棗等乾果。

 

【同場加映】

動手曬龍眼乾,預約暖呼呼的冬天

窯烘風味龍眼乾~獨特風味加上無毒紅棗養生滋補!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棗乾,紅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