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火鍋沾醬異國風!今天你想吃哪種?

毛胖胖 2015-11-09

台式、日式、地中海風和墨西哥風等四種異國火鍋醬料,讓你吃火鍋的時候味道更豐富,頓時宛如身在異鄉。

大家都說吃火鍋最容易讓人發胖的是醬料,只要改變醬料的元素,即使捨棄了傳統和常見的調味料,火鍋醬料也可以健康又營養;新醬料新口味,美味依舊而且對身體無負擔,醬料再也不是肥胖的元兇囉。

台灣風醬料

材料:醬油、辣椒、蒜頭、冰糖

蒜頭醬油

辣椒切小段、蒜頭拍扁去皮,加入醬油冰糖醃製至少7天;大人口味的辣醬料,而且醃過的蒜頭還可以夾片一起吃

和風醬料

材料:味噌、蘋果泥、泥、高湯

miso

味噌拌入蘋果泥和泥,再加入高湯調成自己喜歡的濃淡口味

地中海風醬料

材料:橄欖油、果

oil and balsamic vinegar

沾麵包或淋在沙拉上的油醬,也可以拿來當火鍋沾醬,或再加入切碎的蔥花或香菜,香味更上一層

墨西哥風莎莎醬

材料:蕃茄、芒果、洋蔥、去籽辣椒、檸檬

salsa

全部材料切小丁或切碎拌在一起,再加入檸檬汁,冷藏1天後,就會生出清爽的醬汁;順口開胃,材料都是蔬果類,纖維質與維生素C非常豐富

你是否也有自家調配,健康又美味的秘密火鍋醬料呢?一起來分享吧!

PHOTO RESOURCE: Kat, Maggie, erikForsberg, Tony Hisgett, John, Warren Layton,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讓你的醬料會噴火!四川五香油辣子~~請點選圖片進行購買

四川五香油辣子

吃鍋暖呼呼,在家吃安心火鍋,高湯、海鮮都幫你配好了!

冬饗海鮮鍋物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