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親身實驗擠檸檬:輕鬆擠、出汁多!

食中健 2015-11-09

大家都喜歡檸檬吧,而且哪種淡淡檸檬香,加上檸檬的百種功效,大家都舉拇指說讚讚! 可是要怎麼讓檸檬一滴都不浪費呢?我曾經買專門擠檸檬的用具,結果每次用完就要洗乾淨,覺得太麻煩了,如果省力又不用工具呢?現在小編要在廚房做實驗喔!

首先小編準備了三顆檸檬, 就簡單叫他們ABC吧!

擠檸檬1

 

接下來小編要對三顆各1/2檸檬,用不同的方法來壓榨它們。

檸檬A:切開一半後,小編只有冷冷的看它。

檸檬B:小編用手心來回像揉麵團,按摩二十五次,然後再切一半。

擠檸檬2

 

檸檬C:小編先按摩二十五次,還把它整顆放到-小型微波爐微波十秒!

(如果你在意使用微波爐的話,可以泡在溫水一分鐘後,再用手來回按摩兩分鐘)最後把它切開一半。

擠檸檬3

 

我用同樣的力道去壓榨這三顆檸檬,接著實驗結果揭曉:

擠檸檬4

 

答案用真實相片證明給你看喔!

擠檸檬5

 

傳統A檸檬:大約23 ml

按摩B檸檬:大約31ml

按摩微波C檸檬: 完全超過我量杯可以顯示的刻度,約 55 ml

擠檸檬6

 

擠檸檬7

 

哈哈!這個實驗給也喜歡檸檬的你參考,以後你就知道要怎麼善待養顏美容的檸檬了!我在使用按摩過的,感覺就很明顯好擠壓。如果你用泡過溫水的,或是微波爐過的,你會發現很明顯的檸檬非常柔軟,感覺一切開,裡面的果汁就垂延欲滴,相當省力。(所以我現在都不用檸檬擠壓器了喔!)

還有建議你可以用小密封罐把多餘檸檬原汁冰起來,煎鮭魚滴一滴,去腥味。我個人只要喝水一定來幾滴,讓你皮膚美美白白的喔!對了,剩下的榨乾的半顆檸檬們你們怎麼處理?

擠檸檬8

 

我一定把它拿來當天然的菜瓜布,刷我剛煎漢堡的鍋子,馬上一乾二淨!洗鍋子不用化學洗劑喔!請試試看!
作者:艾玲廚房

 這篇用手就可以輕鬆擠出檸檬汁的文章真實用!一顆顆的檸檬等你來擠汁真營養!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