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是橘子還是柳丁?享受帝王家的好滋味─帝王柑

食中健 2015-11-10

許多人初次聽到「帝王柑」三個字,直覺上以為是大大的橘子,結果實際上看來卻是顆小小的……柳丁?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帝王柑,聽來相當具有派頭,其名稱由來,相傳是清代時有皇帝巡遊地方嚐過後,覺得風味獨特,於是下詔每年進貢,因此又有「貢柑」之稱,所以帝王柑可是從前帝王之家的御用美食呢!一直流傳到了今天,帝王柑也有柑桔品種之王的美稱。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台灣好農_斗六朱大哥帝王柑790

帝王柑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柳丁,但是吃法是像橘子一樣,先剝皮,然後一瓣瓣的將果肉剝開。內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果肉纖維與鉀,在柑橘類中特有的果膠,看到這邊,你應該答案呼之欲出了吧?沒錯,帝王柑屬於橘子這邊的。不過它吃起來倒是沒有橘子的酸勁,但是有柳丁的口感。甜度不若柳丁那麼強烈,卻是清爽無負擔的淡淡甜味,

台灣好農_斗六朱大哥帝王柑790-3

帝王柑外型比一般的橘子小,通常我們看到的果皮是綠色的,可別以為綠色就是沒有熟喔,就相當好吃了,甚至有人認為果皮慢慢變黃後就逐漸沒那麼好吃囉!帝王柑果型渾圓,皮薄而且有特殊香氣,平均體積比柳丁、茂谷柑小一號的帝王柑,汁液含量驚人,為國內所見比重值最高的柑橘,難怪有人用「爆漿」來形容他的果汁含量其多無比啊!台灣西部已有部分地區試種帝王柑,但數量都不是很多,所以無論是自己品嚐或拿來送禮,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超級濃郁的「酸甜柑橘風味+爆漿的汁液」~高品質帝王柑~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