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電鍋料理,冬天必吃暖心桂圓粥!

Kai 2015-11-11

隨著糯米的炊煮,龍眼汁蜜的香氣,讓人覺得「啊!冬天就是要吃桂圓粥」。只要準備兩樣材料,事先洗淨放入電鍋,馬上就可以享用這道超簡單、免開火料理。晚上做好,隔天還能當早餐,很適合初學者以及女生滋補哦!

傳統土窯烘焙、人工製作的山頂壯圓窯焙龍眼肉

 _DSC4287

平和補氣的兩樣材料─桂圓、糯米

這道料理之所以能那麼暖心,在於兩樣材料:桂圓與糯米。桂圓,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龍眼,其特別的蜜甜味道,小孩大人都喜愛。另外,桂圓對人體也有很多好處,手腳常冰冷的女生,在冬天可以常吃桂圓,溫暖手腳緩和天氣帶來的不適。

另一項材料糯米,通常桂圓粥用的是紫米,也就是所謂的黑糯米。黑糯米當中含有許多礦物質、維生素與鐵質,是天然的補血聖品。食慾不佳時,來碗桂圓粥,再適合不過了!

 _DSC4263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備好材料按下電鍋 桂圓粥簡單做

今天小編使用的材料,主要是黑糯米與桂圓,此外,也加入了白米。米的比例可以看個人喜好,小編今天大概使用一半黑糯米、一半白米,做起來的份量,以一人計算,大概可以吃三天。

材料:

(以米杯計算)

米一杯(半杯白米、半杯黑糯米)

水四杯半~五杯

桂圓數顆(依個人喜好)

紅棗數顆(依個人喜好)

糖少許(示範使用了兩大匙黑糖)

步驟:

一、將白米、黑糯米洗淨備用,若有時間洗淨後可以浸泡兩小時,沒有時間不泡也沒關係。

 桂圓粥1

二、大同電鍋備好,外鍋放一杯水;內鍋放入備好的糯米、桂圓、紅棗、黑糖以及五杯水。

 三、待電鍋跳起,別急著先開,讓電鍋再悶二十分鐘,就完成啦!

_DSC427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小撇步

如果家中電鍋較小,跳起後可再加入水續蒸,水量多寡決定桂圓粥黏稠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另外,煮好的桂圓粥可以淋上少許米酒,香氣大增;也可以拌著鮮奶一起吃,桂圓粥濃蜜的滋味,有了鮮奶,濃稠度風味都很棒~想要來個暖心的冬天的朋友,趕快一起做做看吧!

傳統土窯烘焙龍眼乾 | 全程人工製作>>山頂壯圓窯焙龍眼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