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哈密瓜網紋的秘密

xiaoming 2015-11-11

相較於香瓜的親民,叫做洋香瓜的哈密瓜就像是水果中的貴族,而它外表的網紋更是高級品的象徵。你知道哈密瓜的網紋是怎麼來的嗎?

名稱冠上「洋」字,是來自外國的舶來品,小時候對哈密瓜的印象就是日本超市裡標價驚人的高價品,它的漂亮網紋,口感甜美多汁,簡直就是像夢幻逸品般的珍貴。

【哈密瓜網紋的秘密】

其實哈密瓜小時候也跟香瓜一樣外表平滑,慢慢長大到了果實膨大期,因為瓜果內養份增加的速度比表皮還要快,來自果實內部的壓力撐破外皮,會形成一道道裂痕,而果肉的汁液從裂開處溢出再癒合,就形成錯綜複雜的網紋。

崙背溫室哈密瓜

網紋哈密瓜的代表品種之一就是日本的阿露斯(アールス)哈密瓜,網紋綠皮綠肉,是高級洋香瓜的代名詞,從前都只能去日本吃,或在台灣吃貴鬆鬆的進口品,還好台灣農友不斷試驗努力,即使日本和台灣氣候土壤環境有差別,也還是種出和日本產品質一樣好的阿露斯哈密瓜。

台灣好農_阿露斯哈密瓜

另一種則是綠皮橘肉的天華哈蜜瓜,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北海道品種,皮薄多汁,果肉香甜,同樣台灣也有栽種喔!

天華哈蜜瓜

 

【挑選秘訣:瓜熟蒂落】

新鮮摘採的哈密瓜的T字蒂頭是飽滿的,這個時候吃起來口感脆甜,「常溫」放置2~3天後,蒂頭稍微乾枯,就是仍有一點脆,又帶點些柔軟口感的食用時機;再多放置2~3天,蒂頭整個乾縮掉,用手輕輕按壓瓜的底部,如果有凹陷感,也可聞到香氣,這時切來吃就是非常柔軟多汁了,但要小心密切觀察不要放到過熟喔!

溫室栽培,日本阿露斯品種、網紋綠皮綠肉的阿露斯哈密瓜,產季極短,錯過就再等明年!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阿露斯哈密瓜790_v2(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