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挑選草莓,請默背3句口訣

xiaoming 2015-11-17

草莓擁有小巧可愛的外表,一直是大家的心頭好!

草莓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的作用。由於含有果膠及膳食纖維,草莓對消化與清理腸胃也很有幫助。豐富的水楊酸,也使草莓也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呢!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

大湖草莓

自己在家種草莓?

從前台灣自產的草莓多來自苗栗大湖,現在自家把草莓當作是盆栽種植也流行起來了。也只有親手種草莓,才知道原來草莓的『莓角』這麼多。

因為草莓是依賴肥料的作物,肥料量的拿捏非常重要,還有灌溉水的問題,常常有朋友問:一個禮拜才澆兩次水,怎麼草莓也會腐爛?重點在千萬別讓草莓的果實泡到水;而草莓不喜歡嚴寒也不愛高溫,萬一臨時來場大雨或大太陽好幾天,草莓就容易受到土壤裡的炭疽病原菌感染。當然還有外在的蟲蟲危機令人擔心……

草莓一族

珍貴的有機草莓

種草莓這麼費工,用有機方式栽種又是更高難度的挑戰。

常常聽到『草莓一定要吃有機或有認證的』這句話,除了大多數的草莓在栽種期間常使用大量農藥和化肥,再加上草莓不耐洗,不能浸泡,又不能用長時間沖洗來洗掉藥劑。為了避免吃進過多的有害藥劑,知道生產來源是很重要的。

草莓巧克力2草莓巧克力8

草莓大顆就好吃嗎?

小編的經驗是大顆吃果肉,小顆吃風味。特別是在國外吃到超大顆的草莓,小編常常覺得風味反而不及台灣的大湖草莓。問過農友,草莓的大小顆跟花期有關,後期的果實會越來越小顆,而顏色和酸甜度,則是有日照則紅,有風吹則酸。

挑選草莓只要記得3要點:大小適中、 色澤鮮紅、軟硬剛好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