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易上手、軟嫩好下飯的蔥燒豬肉,讓人一吃就上癮~

安克李 2015-11-18

層次分明的三層肉,在吸收蔥的香氣與醬油的甘甜味後,搖身一變成入口即化的蔥燒豬肉,鹹中帶甜的滋味,不僅是下飯的好配菜,三層肉表皮的膠質,還會讓你的皮膚QQ有彈性哦!

俗稱五花肉的胸腹肉,瘦肉與脂肪交叉分布,通常會有三層,所以亦稱三層肉,好的胸腹肉要層次分明,瘦肉呈現淡粉紅色,脂肪則是接近純白色,肉質散發出光澤;由於此部分的脂肪較為軟嫩,在烹調過後,能夠除去大部分的油脂,口感十分的滑嫩,千萬別被其外觀的脂肪層嚇到。

此外,也別小看了豬肉,淡粉紅色的肉,可是充滿豐富的營養素,其中,有助於醣類代謝與神經傳導的維生素B1,含量高達牛肉的10倍左右,具有消除疲勞與舒緩情緒的效果。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這道簡單易上手的蔥燒豬肉:

材料

三層肉約400克、青蔥 1大把、薑少許、冰糖 1小匙、醬油膏少許

蔥燒豬肉1

步驟

1.薑洗淨切片, 青蔥洗淨後,分蔥白及蔥綠切成約1.5~2公分的蔥段備用。

2.三層肉切成長條塊狀備用,切肉時帶有脂肪的部分朝後方放置,由前端開始切。

蔥燒豬肉2

3.冷乾鍋放入豬肉, 開中小火將豬肉煎至表面呈微焦狀, 最後再開大火逼油,關火後分別取出豬肉及豬油備用。

蔥燒豬肉3

4.取步驟3之1小匙豬油放入鍋中,並開小火爆香薑片,接著放入豬肉、1/2蔥白及蔥綠拌炒一下,再加入冰糖、醬油膏及水, 蓋鍋蓋悶煮約10分鐘 。

蔥燒豬肉4

5.把剩餘的蔥白、蔥綠加入拌炒,至湯汁微收乾即可 。

美味小撇步

1.喜歡辣味者,可將辣椒切片一起拌炒。

2.三層肉油脂較多,步驟3的逼油動作千萬不要省。

眾多安心肉品,請看這裡!

五花肉,三層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加購海陸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海陸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