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認清標章,購買有機農產品更安心~

Jessie媽咪 2015-11-20

你真的瞭解什麼是「有機」嗎?印著「有機」字樣,店家老闆說是「有機」,就真的是有機農產品(食品)?口說不能為憑,你應該對有機農產品(食品)多一點認識,現在透過5個Q & A讓你對「有機」不再人云亦云。

食安風暴頻傳,消費大眾開始注重食物食品安全問題,選擇好食材尤其重要,因此大大提升購買有機農產品的意願,包裝上印著「有機」字樣,店家老闆口頭介紹「有機」食品,消費者毫不猶豫地買下,因為消費者相信有機就等於健康。

要如何才能買到真正安心又放心的有機農產品呢?現在透過5個Q & A讓你對「有機」有更清楚的瞭解。

Q1:什麼是「有機農業」?

A:根據農委會的定義:「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原則,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強調水土資源保育與生態平衡之管理系統,並達到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目標之農業。」

有機農業以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並能提供消費者健康與安全農產品的生產方式。

Q2:如何分辨是否為有機農產品?

A:有機農產品從外觀不易分辨,可透過有機農產品標章來辨識。國內有機農產品經過嚴格的無農藥生產及驗證通過後授予CAS標章證明,保證CAS產品的品質安全無虞。「CAS有機農產品」+「有機認證機構」標章,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cas

Q3:台灣有機農業驗證機購有哪些?

A:目前通過農委會認證之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有11家,分別為: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國立中興大學、環球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慈心有機驗證(股)公司、采園生態驗證有限公司、中華驗證有限公司等。

有機農業標章

Q4:什麼是「有機轉型期」?

A:所謂「有機轉型期」是指這個農產品已轉為有機或自然農法栽種,但尚未滿三年,栽種環境未完全達到有機的認可標準,因此不能張貼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只能暫時貼上「轉型期」或「轉換型」的標章。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清楚辨識,並安心購買。三年後再次通過有機驗證機構的檢驗,才能取得真正的有機農產品資格。

未命名 - 2

Q5:何謂「有機食品」?

A:所使用的原料(農作物)在栽培過程中沒有使用人造添加物或化肥與農藥等,且在加工製程裡無使用人造化學添加物,稱為「有機食品」。

12227626_706554232779716_7026175314765569054_n

有認證,安心購>>台灣在地好農產~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認證安心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