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沾手這樣剝,橘子一條龍

食中健 2015-11-23

秋冬之際,總讓我想到盛產橘子。愛吃橘子是因為攜帶方便,那種淡淡橘香更讓人無法抗拒。每次看到親朋好友剝橘子時候,總會給小編會心一笑,有的人馬上把橘子剝兩半,弄的兩手濕搭搭的,不然就是剝到橘子都傷痕累累。還有招待客人時候,還要拿盤子裝呢!在這裡分享日本朋友教小編剝橘子的方法,完全只用雙手就可以完成喔!

冬天是柑橘的季節,當季最鮮甜好吃!

第一:先把橘子的兩端  把果皮撕下成圓圓的大銅板大。

橘子一條龍1 橘子一條龍2

 

第二: 接下來,姆指在輕輕扳開橘子的一邊,如下圖:

橘子一條龍3

 

第三:慢慢把橘子攤成一條龍的形狀,你可以兩瓣一組 分開。你看一條龍就形成了,你根本不需要拿盤子裝喔,挺環保的呢!

橘子一條龍4

 

秋冬時節,如果要吃當季水果,又可以吃的健康,真的鼓勵你多買橘子來吃,這個剝橘子法 還可以吃下大量纖維,絕對比喝柳橙汁還要營養喔!

還有中午自己帶便當時,來顆橘子,真的好方便又衛生呢!

爬山時候,口袋的橘子馬上可以拿出來,比運動飲料解渴喔!

還有還有,如果家裡小孩不愛吃水果,剝一條龍的橘子給小孩吃,不但鼓勵家裡的幼兒吃橘子,小孩子看到神奇剝橘子法也會開心喔!

最後,剩下的橘子皮怎麼辦?不然把它泡子溫熱的洗腳水裡面,讓忙碌的雙腳休息一下吧!

>點我看橘子皮的妙用<

作者:艾玲廚房

冬天是柑橘的季節,當季最鮮甜好吃!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看產地介紹及選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