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DIY桂圓紅棗茶,讓你的寒冬暖呼呼~

安克李 2015-11-24

在寒冷的冬天裡,喝上一杯熱茶,總是讓身體有一股暖暖的感受,但你知道嗎?只要在熱茶中,加入桂圓、紅棗這二種簡單的食材,除了可以趕走寒意外,還能緩和情緒、幫助睡眠,讓你的健康UP!UP!

桂圓(龍眼肉)、紅棗是二種很常見的傳統藥材,不過由於取得容易、價格親民,現代人幾乎當成食材運用,所以在各式料理、湯品或點心中經常可見;而這二種食材也具有共同的特性:有助人體滋補身體,以及對緩和情緒與身心的放鬆有一定的效果。

所以,有的人會喜歡在睡前喝一杯熱呼呼的桂圓紅棗茶,有的人則愛在午後時光來上一杯,不管時間喝都好,但切忌不要飲用過多,否則可是容易火氣大,造成口乾、咽乾痛等現象。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DIY桂圓紅棗茶:

材料

桂圓(龍眼肉)40g、紅棗50g、蜂蜜少許、水500cc

桂圓紅棗茶1

步驟

1.將紅棗洗淨,拍破備用。

桂圓紅棗茶2

2.鍋中放入500cc水,連同桂圓、紅棗一起放置瓦斯爐(電磁爐)上加熱,以大火煮滾後,再轉為小火繼續熬煮約10分鐘。

桂圓紅棗茶3

3.熄火再燜十分鐘即可飲用。

4.煮好後如未馬上飲用,可放入保溫杯保存。

桂圓紅棗茶4

另也可用沖泡方式, 將紅棗、桂圓放入有蓋杯子或保溫瓶(效果較佳),加入熱水悶置約30分鐘~1小時即可飲用。

美味小撇步

1.桂圓、紅棗本身已有甜味,不建議加糖;如喜好甜味者,可加少許蜂蜜。
2.可加入薑片一起熬煮,加入適量蜂蜜趁熱飲用。

購買桂圓紅棗養顏組,直接來杯養顏美容的組合吧!古早傳統工法烘焙龍眼肉,台灣苗栗公館正宗紅棗乾!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