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己做得出來?據說比雞精還養生的滴雞精!

Jessie媽咪 2015-11-27

三餐老是在外,擔心營養不均衡,現代人注重養生,額外攝取營養補給品,有時花了大錢也不一定補得好、補得對。其實營養補充不一定要花大錢,運用家裡現有的工具,挑選新鮮安心的食材,在家就能製作營養的補給品──滴雞精。一天一小瓶,大人小孩都能補得輕鬆又安心。

8

【滴雞精】

材料:土雞腿1支

作法:

  1. 土雞腿洗淨瀝乾水份。

1

  1. 準備一個內鍋、碗公、架子、內鍋蓋子。

(秘訣一:用架子或筷子放在電鍋的外鍋底,架高內鍋避免燒焦。)

3

(秘訣二:內鍋裡放個碗公倒扣,最好碗公尺寸與內鍋剛好合,若碗公太小,需在碗公上架個架子再放上雞肉,雞肉避免直接接觸內鍋底部。)

2

  1. 雞皮朝上,將雞肉一一放在鐵架上。蓋上內鍋蓋。

4

(秘訣三:內鍋加蓋是避免受到外鍋水蒸氣稀釋雞精。)

5

  1. 外鍋放2杯水,按下開關,跳起再放2杯水,開關跳起即完成。
  1. 將雞肉夾出,打開碗公就是最精華的雞精。但需放涼後將上層的雞油撈起才能喝喔!

6

(秘訣四:撈起的雞油可以炒菜或拌麵。雞肉可以沾醬直接食用。)

  1. 撈除雞油的雞精可以分裝在保羅瓶裡冷藏,一天喝約50cc,喝前稍為加熱即可。

7

【小叮嚀】

  1. 不喜歡喝原味者,也可以在內鍋裡放些枸杞跟紅棗,完成後的雞精有枸杞跟紅棗的甜味喔!
  2. 運用家裡現有的器具製作滴雞精,製作容易又營養。
  3. 依雞肉大小,外鍋所需的水也需增加。若是以全雞來製作,一次3杯水,分三次加入。
  4. 內鍋裡倒扣碗公是利用冷熱空氣對流原理,讓滴下的雞精全被吸進碗內。

【同場加映──自製營養品】

自製蜆精,一起找回彩色人生!

獨特Q彈肉質與絕佳風味的安心雞肉,天然健康最純粹的滴雞精,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