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甘甜不膩的好湯頭:芋頭山藥排骨鍋

安克李 2015-12-01

在寒冷的冬天裡,火鍋似乎就變成家裡的常客,特別是家人團聚時,總是要圍在一起吃火鍋才對味,不過,火鍋的湯底吃來吃去就那麼幾樣,小編這次來介紹一道在市面上少見、烹煮簡便的芋頭排骨鍋,芋頭加上排骨熬出來的湯底,清新甘甜又不油膩,讓人一吃就上癮。

芋頭排骨鍋6

芋頭含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A、B1、B2、C等,在礦物質中,氟的含量也很高,眾所皆知,氟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另外芋頭質地細軟,利於胃腸的消化吸收,所含的纖維素,更可預防便秘,加上其味美清香,鬆軟爽口,是一種吃法多元、甜鹹皆宜的食材。

不過,由於芋頭含有粘質,這種粘液中有草酸鈣的成分,如果不慎沾到皮膚,會刺激發癢,遇此情況,只要用熱水沖洗,或是靠近爐火旁取暖,便可消除或減緩;另也可把芋頭的外皮洗淨、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刮一刀,就可輕鬆去除外皮。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用芋頭加上排骨熬出來的湯底,料理出清新甘甜又不油膩的芋頭排骨鍋:

材料

芋頭 500克、排骨400克、山藥200克、茼蒿、蝦餃、燕餃

芋頭排骨鍋1

步驟

1.排骨洗淨汆燙去血水(個人習慣排骨和冷水一起下鍋,水滾即可熄火,撈出排骨)。

芋頭排骨鍋3

2.芋頭、山藥洗淨削皮後切塊,約3~4公分的大小。

芋頭排骨鍋2

3.在鍋中加入約6分滿的水,將排骨放入鍋中開大火,記得稍微攪拌一下。

4.水滾後放入芋頭、山藥,第二次水滾後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

芋頭排骨鍋4

5.加入茼蒿、蝦餃、燕餃等火鍋料,煮熟即可食用。

芋頭排骨鍋5

美味小撇步

1.芋頭可先油炸,烹煮過程比較不會散開,但湯頭會比較油一些。

2.排骨可用醬油、米酒醃漬,再沾裹地瓜粉後炸至表皮金黃。

3.小編習慣不加鹽巴,可視個人喜好添加。

各種煲湯好選擇,小排、龍骨、大骨…>>安心健康熬湯,點下面圖片連結選擇購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安心豚龍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