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花生會有毒?教您安心食用小撇步~

食中健 2015-12-08

不論是喝茶還是小酌,桌上擺盤香氣十足的花生夠對味,不過有些人一想到花生,就聯想到黃麴毒素?別擔心,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就不會有這個煩惱啦!

花生會有毒1

 

 我們要知道,黃麴毒素酷愛高溫潮濕的環境,所以只要在花生採收之後充分日曬,讓帶殼花生的溼度降低,安全性就提高許多,一般來說,帶殼花生常溫可以保存可以長達8個月之久。

花生會有毒2

 

不過如果我們的保存觀念不正確的話,也還是會有風險的,所以小編在這裡提供幾個撇步,讓大家遠離威脅。
  1. 買帶殼花生:帶殼的花生風險最低,因為不但有外殼包裹,也比較看的出來有沒有變質,如果有顏色怪怪的破損,那就要注意囉。
  1. 挑選小包裝:有些人為了省錢,一次買好大一包,這樣有點危險,因為如果沒有合適的存放環境,花生是容易發霉的,還是建議挑選小包裝的花生,打開後盡速食用。
  1. 密封低溫保存:如果真的吃不完的話,記得要將花生用保鮮盒或夾鏈袋密封後,冰到冰箱裡保存。除了低溫不利黃麴毒素生長之外,富含油脂的花生也容易因為高溫導致油質劣變,因此冰箱絕對是最佳的保存地點。
  1. 超過保存期限千萬別吃:存放過久的花生容易產生油質變質,尤其是如果聞起來有油耗味,真的是萬萬吃不得唷!
  1. 別捨不得整包丟掉:如果在吃到一半發現有發霉,也請不要心軟的整包丟掉。千萬別讓一時的貪小便宜,誤了自己的健康。

花生會有毒3

 

只要照著上述5招,就不用擔心黃麴毒素會威脅您與家人的健康,可以安心享用花生爽口甘甜的滋味囉!

photo resource: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Dan McKay and Christian Schnettelker cc licensed.

作者:chiako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全素!彰化無糖花生醬>>淡淡的海鹽襯托花生特有香氣,豐富油脂帶出滑順而綿密的口感,感受單純的花生滋味。

花生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