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冷天的挑戰?一定不要錯過特別口感的好滋味-草莓冰沙!

食中健 2015-12-11

冬天來了,可是偶爾也想來杯冰涼好喝的飲料來挑戰一下?喜歡營養好吃的草莓嗎?來杯百分之百原汁新鮮冰沙吧~

草莓冰沙1

 

天冷了,草莓季又來囉!小編非常喜歡吃草莓,不只是因為草莓的模樣真的很討喜,連它的顏色鮮紅欲滴的總讓人食指大動,吃起來那種甜甜帶點酸味的幸福感,總是讓我一次就買了一大盒。

草莓要怎麼吃呢?除了一般清洗乾淨後的吃法外,還要跟大家分享一種讓草莓保鮮又有口感的秘訣:就是保存它的鮮味變成冷凍草莓,哈哈!這樣想吃草莓就可以馬上可以吃了。這裡介紹冷凍草莓的方法,非常簡單而且衛生喔!

首先把草莓洗乾淨之後,去蒂並且包裝再保鮮盒或冷凍袋。小編通常是十個草莓裝成一小袋,分開裝好。

草莓冰沙2

 

接著想吃的時候,把果汁機準備好。以下就是小編最愛的兩種草莓冰沙的做法,與大家分享!

第一種:純草莓冰沙

食材:

  1. 十顆草莓
  2. 一杯的水(或是冰箱沒喝完的果汁也可以喔)
  3. 八個小冰塊
  4. 兩湯匙的蜂蜜(用糖也可以喔)

草莓冰沙3

 

方法很簡單就是按照順序,先放草莓在放水,然後打成果泥,接著放冰塊和蜂蜜,打成冰沙狀,接著倒進杯子,就大功告成了!

草莓冰沙4

 

第二種:綜合草莓冰沙:

把第一種草莓冰沙當作基本款,想加入香草冰淇淋也好,要加入一根香蕉、一些牛奶也可以,只要記得變成半杯水或是多放兩個冰塊,就可以變成屬於你個人口味的草莓冰沙喔!

草莓冰沙5

 

甜蜜小叮嚀:記得不要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快速一起丟喔,果汁機速度先慢後快,冰塊要最後放才不會把食材卡在底部喔!還有果汁機不要攪拌太久,這樣吃起來口感會非常好而且營養不易流失呢!

草莓冰沙16

 

來杯甜蜜無負擔的草莓冰沙吧!

作者:艾玲廚房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令人期待的草莓季來囉~有多樣安心又好吃的草莓讓您挑選~

台灣好農_章姊草莓32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