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日式風味清甘甜~南瓜麵疙瘩~

食中健 2015-12-14

買了南瓜總是直接蒸煮來吃而已嗎?其實可以將南瓜加入平常的料理即可增加新鮮感喔!將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麵糰中製成南瓜口味的麵疙瘩,不僅料理顏色鮮活了起來,南瓜也讓麵疙瘩多了自然的甜味,比單吃更有趣!

南瓜麵疙瘩

 

湯頭使用日式調味,加入醬油、味霖、米酒,即成為秋冬時節溫暖人心的麵食料理。

◆食材

中筋麵粉、南瓜、白蘿蔔、紅蘿蔔、香菇、木耳、蔥、豬肉絲

調味料:米酒、醬油、味霖、薑汁

南瓜麵疙瘩1

 

◆步驟

1.將南瓜去皮去籽切塊後用電鍋蒸至熟軟

南瓜麵疙瘩2

 

2.將南瓜塊壓成泥狀

南瓜麵疙瘩3

 

3.將麵粉加入南瓜泥中揉成麵糰,麵團不黏手即可,再將麵團分成小團。

南瓜麵疙瘩4

 

4.將白蘿蔔、紅蘿蔔、香菇切片,木耳切條狀,蔥切段,薑磨成泥

5.鍋底加點油炒香豬肉絲、白蘿蔔、紅蘿蔔、香菇、蔥,加入水、木耳、酒及味霖燉煮

6.待白蘿蔔、紅蘿蔔熟透後,將麵團撕成片狀丟入鍋中

7.最後以醬油、薑汁調味即完成

◆小技巧分享

1.揉麵團時視麵團黏手狀況分次加入麵粉調整

2.麵團可一次大量製作,將麵團分成小團後,將不用的麵團冷凍,下次要料理時取出退冰即可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轉型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台灣土長土長>>轉型期阿成南瓜~

阿成南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