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切菜時不吃的地方別扔!簡單種出超可愛小盆栽!

艾玲廚房 2015-12-16

喜歡把廚房弄得綠意盎然嗎?相信切菜要丟掉的菜頭或是蒂頭部分可以讓它變小盆栽嗎?不花錢的小手藝,不要的蔬菜頭,不要隨便扔掉喔!這裏要分享一個小方法,可以讓自己的廚房變得有活力,而且看了也會心一笑的迷你盆栽!

材料:

您只要準備廚房暫時不用的碟子,通常我會找不小心弄的有刮痕啦或是小小缺角,這些丟掉又可惜的小盤子。還有看你當天會料理什麼綠色青菜就可以,像大白菜,小白菜,青江菜,綠蔥,白蘿蔔也可以喔。
我昨天燙青江菜,所以我就拿青江菜來展示一下。

做法
第一:先把菜洗乾淨,切掉你要煮的部分,就把你原本要丟掉的頭部留下來,如下圖。

切青江菜
第二: 接下來就把青江菜的頭部朝下放在小碟子中,然後記得底部保持濕潤,如圖:

放青江菜到盤裡到水到青江菜
第三:完全不費心思,也不要花時間照顧喔,只要記得每天滴個幾滴水讓底部有些為水分就好。我都是把它放在會讓你賞心悅目的地方。或是放在我每次會洗碗洗的心煩氣躁的地方。如下圖:

青江菜苗

哈哈不到兩三天你就會每天都充滿驚喜了,因為小綠葉會慢慢冒出來喔!這就是生命的喜悅呢!由於我家每天都吃綠葉蔬菜,所以我常常換一些不同的蔬菜頭,還有你不防也試試看白蘿蔔的菜頭喔!也順便給家裡的小孩一個自然教育喔!

青江菜白蘿蔔苗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會種室內盆栽 ;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盆栽裡面的土會長蟲的話,可是又想讓家裡有綠色的植物的話,不妨試試看這個免費的小確幸!

清新健康蔬菜嚐鮮組來囉~冬天讓您營養均衡的好夥伴!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