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熱騰騰!蒜香高麗菜蒸蝦-鮮甜、Q彈~

安克李 2015-12-18

蝦子的鮮味與高麗菜的甜味,交相融入彼此,不論是Q彈的蝦子或是清脆的高麗菜,吃到口裡滿是令人無法抗拒的鮮甜口感,而且簡單的食材與作法,在煮飯的同時就可完成,是一道非學不可的蝦子料理。

由於蝦子有鬚,又彎著腰,所被當作是海中長老,自古便有「長壽」的象徵。蝦子除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等特色外,含有鈣、磷、碘及豐富的鐵質等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這些對正處於生長發育的兒童來說都是好東西。

此外,一般認為蝦子的膽固醇含量很高,但根據研究顯示,適量的吃蝦不但沒有這個問題,也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在繁忙生活中,蝦子可說是補充體力的食材!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蒜香高麗菜蒸蝦的作法:

材料

蝦子10尾、高麗菜1/4顆、紅蘿蔔1/4根、蒜頭2~3顆、米酒少許、醬油少許

蒜味高麗菜蒸蝦1

步驟

1.蝦子留頭尾、中間去殼後,用米酒、醬油、蒜泥醃約10分鐘。

蒜味高麗菜蒸蝦2

2.高麗菜切成大塊,洗淨後瀝乾;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備用。

蒜味高麗菜蒸蝦3

3.把2張30公分長的鋁箔紙交叉鋪在碗內,依序放入高麗菜、紅蘿蔔絲、蝦子,將醃料淋上後包起來。

蒜味高麗菜蒸蝦4

4.放入電鍋或放入平底鍋,加蓋蒸約4~6分鐘即可上桌。

蒜味高麗菜蒸蝦5

美味小撇步

1.高麗菜不要瀝太乾,略帶點水分可更濕潤美味。

2.包鋁箔紙時,要為食材保留一點空隙,但要確實封口。

Q彈鮮甜、肉質緊實好口感的無毒白蝦!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