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養生小百科-醋和酵素大不同?

白櫻樹 2015-12-18

年末應酬多,一不小心就將大魚大肉掃下肚,怕吃多了肉食體質變化容易疲憊,有聽說喝點醋或酵素可以調節養生,那到底是要喝醋還是酵素呢?兩者是一樣的東西嗎?還有人說醋放久了就變成酵素,這種說法到底對不對?事實上醋和酵素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就讓小編來為您解答。

(一)製作方法不同:

「醋」很早就出現在人類的歷史當中,大約跟「酒」出現的時間差不多,世界各地都有喝醋養生的紀錄,「酵素」則是近百年才逐步發展。醋與酵素都是利用微生物製作出來的發酵食品,但糖化後醋是利用「醋酸菌」將酒精氧化成醋酸,達到一定酸鹼值後再將醋酸菌消滅,因此醋裡面不含有活菌。酵素糖化後會利用益菌種進行發酵,在過程中益菌會分泌出不同含量的酵素,因此酵素中含有活菌,在加工技術上困難度較高。

釀造

(二)味道不同

應該很少人沒喝過醋,聞起來會有一股嗆鼻子的酸味,有著酸溜溜的口感,這是因為醋酸菌發酵之故。酵素使用的微生物種類比較多,除了醋酸菌外主要還有乳酸菌、酵母菌,喝起來不像醋那樣嗆,酸酸甜甜較好入口。

市售醋

(三)功用不同

很多人是因為有了便秘問題而開始尋找酵素來吃,不過不同的酵素在保養上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對人體的作用點不只是腸道,還包括組織與器官等,醋的作用就比較針對腸道了。不過無論是醋或酵素,雖說可以養生保健,但飲用過量對身體也不相宜,適量補充為佳。

釀造醋說明

釀造醋

PHOTO RESOURCE:徐芳蘭CC Licensed、徐芳蘭CC Licensed.

看完了兩者的比較後,來嚐嚐特別的有機梅子酵素吧!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梅子酵素

 

還有特別的各種果醋~

陳釀六年桑葚醋

看完了兩者的比較後,加上自然健康的蔬菜嚐鮮組,可以讓身體感覺更加清爽喔~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