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黃金比例!香濃厚奶茶自己煮

白櫻樹 2015-12-22

天氣開始慢慢變涼,來杯香濃熱奶茶是閒暇時光的小確幸,若因為擔憂市售奶茶成分不明而放棄這份幸福就太可惜啦!掌握紅茶:鮮奶、1:1的黃金比例,自己就能泡出集濃、醇、香於一體的完美熱奶茶。好茶葉是泡好茶的靈魂,喝過之後是不是也迷戀上這份香氣縈繞、暖心暖身的奶茶香呢?

準備工作

(一)材料:全脂鮮奶240g、優質紅茶5g (兩人份)

(二)茶杯、茶壺、熱牛奶容器

製作步驟

(一)量出1:1重量的全脂鮮奶與水,兩人份的話可以各量240g

量牛奶

(二)將鮮奶隔水加熱,不要加熱到沸騰,約60~70℃即可,這樣的溫度讓可保留牛奶香醇風味。

牛奶隔水加熱

(三)把紅茶葉放進茶壺,以沸騰的240g熱水浸泡2分鐘。

(四)先將加熱好的溫牛奶倒進杯子裡,再將泡好的紅茶倒進裝有牛奶的杯中。

倒茶

(五)均勻攪拌牛奶與紅茶融合,即可享用黃金比例香醇鮮奶茶的好滋味!

成品

小撇步

(一)沖泡前可以先將沸水倒進茶具內數秒做溫杯的動作,不但能再次清潔茶具,還能讓茶香更持久。

(二)建議先加牛奶後加滾燙紅茶,據研究報告指出:奶茶的美味來自於牛奶中含的蛋白質可抵消茶的澀味,將熱茶加進牛奶中,比牛奶加入熱茶中受熱度低,因而蛋白質能有效作用因而更好喝。建議順序是糖→溫牛奶→滾燙紅茶。

(三)因為是要用來製作奶茶,所以紅茶可以泡的稍濃一點風味更佳。

(四)建議用全脂鮮奶,更可以帶出奶茶的自然甜。

100%無調整鮮奶>>香濃好喝的禾香鮮乳,沖製鮮奶茶口感醇厚~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禾香鮮奶鮮乳

 

 用芬芳健康的好紅茶做出好奶茶~

紅玉紅茶與茶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