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冷颼颼,來顆熱呼呼的鹽蒸橘子吧!

安克李 2015-12-23

水果對於維持身體的健康向來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在寒冷的冬季裡,冰冰冷冷的水果,多多少少降低人們食用的慾望,那麼有熱呼呼的水果嗎?沒錯,小編這次就要介紹一道冬天最佳的飯後水果「鹽蒸橘子」,兼具甜、酸、鹹的口感,熱熱吃,最好吃!

鹽蒸橘子4

橘子是冬季的時令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而且口感好,是時下很多人的首選水果;另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並且有助於動脈血管中膽固醇的代謝。

但是橘子吃多了,會不會變成酸性體質呢?事實上,酸進入體內後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因此,對身體健康並沒有危害哦!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鹽蒸橘子的作法:

材料

橘子1~3顆、鹽少許

鹽蒸橘子1

步驟

1.橘子表皮洗乾淨。

2.從蒂頭挖開一個小洞。

3.倒入少許鹽。

鹽蒸橘子2

4.筷子插幾下,鹽更容易滲透。

5放小碟子內保持橘子豎立,放入電鍋蒸10-15分鐘即可。

鹽蒸橘子3

美味小撇步

1.可以用柳丁取代橘子,兩者風味大為不同。

鹽蒸橘子5

2. 家中有烤箱的,也可以用烤的方式,步驟同上。

在冷冷的冬天,試著動手做這道風味獨特又簡單的點心吧

營養豐富、香甜多汁的椪柑、茂谷柑、肚臍柑,顆顆挑選安全好品質,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