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鍋上癮,來杯菊花茶清爽養身

白櫻樹 2015-12-23

天氣冷颼颼,就想吃熱騰騰的火鍋,只是火鍋吃多了,不自覺吃得太辛辣、或攝取過多脂肪與蛋白質,身體內生燥熱(俗稱上火),導致腸胃消化不適、連皮膚問題都找上門,這時該怎麼「退火」呢?除了多吃蔬菜外,喝杯清香宜人的菊花茶,會是去油解膩的法寶唷!

兩杯菊花茶

溫暖身子避免感冒

溫差大、天氣反覆、或吃太多易燥熱的食物都容易影響身體,今年暖冬的情況讓過往位於24節氣中的霜降與立冬之間的「深秋」氣候往後延,多在立冬與冬至間才出現,天氣容易引起乾咳就是秋燥的表現,這時少吃肥膩辛辣食物外,多喝菊花茶潤肺潤喉會讓身體感到舒適多了。若覺得菊花性寒,可以搭配枸杞一起喝,尤其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或3C產品讓眼睛乾澀,這時候喝杯菊花枸杞茶真是再好不過囉!

菊花枸杞茶

杭菊小百科

想到沖泡飲用菊花茶,立刻就讓人想到杭菊,不過杭菊並不是菊花品種的名稱,在古代杭州是菊花的集散地,久而久之就統一稱其為杭菊,近來台灣銅鑼的杭菊也正名為「白雪」與「黃金菊」。不過台灣杭菊年產量少,十分珍貴,乾燥菊花多半仰賴進口,若要泡茶飲用一定要小心農藥殘留問題,選擇優質、可靠的乾燥杭菊,才能喝出健康與安心。

有機杭菊園

如何沖泡菊花茶?

先以熱水溫杯,取5~6朵杭菊放入乾燥器具,再以100℃熱水沖潤菊花後,將水倒掉,再沖入熱水300㏄加蓋,靜置10分鐘後即可飲用,可持續回沖3~4次喔。

菊花茶

無毒檢出、無燻硫、無防腐劑,淡雅花香,清爽宜人的苗栗銅鑼無毒杭菊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