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己做番茄醬,天然又健康~

Jessie媽咪 2015-12-24

市售番茄醬便宜又夠味,冰在冰箱裡還能用很久,的確很方便。但這卻是另一個隱憂,既然開罐後還能保存這麼久,你還相信裡面的成份是天然的嗎?自己做番茄醬很簡單,不但調出喜歡的味道,食材天然又健康,拒絕化工食品,從廚房開始吧!

番茄醬是許多料理必備的調味品,不論是西餐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披薩、漢堡,日式蛋包飯,還是中式的糖醋排骨、咕咾肉等,番茄醬總能畫龍點睛將食物的美味更突顯。

親手做番茄醬既容易又方便,不管是漢堡薯條、義大利麵,還是酸甜的糖醋魚,要吃真食物,當然,調味料也要真食物喔!

 

【蕃茄醬】

材料:

牛番茄6顆、洋蔥1/4顆、蒜頭2粒、月桂葉1片、鹽1/4茶匙、果醋1/2茶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蓮藕粉1匙

1

作法:

  1. 牛番茄洗淨,去蒂頭並用刀輕輕劃出十字。

2

  1. 水滾後將番茄入鍋煮1分鐘撈起。

3

  1. 撕去番茄皮。(秘訣:若番茄皮還是不好剝除,可以再入熱水泡一泡再去皮。)

IMG_9436

  1. 番茄切塊、洋蔥切塊與蒜頭一起用調理棒打成泥。

4

  1. 用中小火將番茄泥及月桂葉一起煮。邊煮邊攪拌。

9

  1. 加入鹽、果醋、糖、白胡椒粉調味。

6

  1. 煮至稍微收汁。加入一匙蓮藕粉拌煮均勻。起鍋前將月桂葉去除即可裝罐。(秘訣:加入天然蓮藕粉可以讓番茄醬更濃稠,也可省略不加)

7

酸甜番茄醬可以拌麵炒飯炒菜,塗麵包等,運用非常廣的調味品喔!

8

【小叮嚀】

  1. 小番茄也能製作番茄醬喔!作法一樣。
  2. 調味料的比例依各人喜好增減。
  3. 沒有果醋也可以換成白醋。

營養多多的蕃茄,生吃熟食俱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306170433386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