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多了一步驟,培根番茄卷味道更濃郁

食中健 2015-12-28

許多人愛吃培根,不過吃多了一定會油膩,怎麼辦呢?來試試小番茄吧!小番茄不只能當作水果或沙拉配料,用來入菜別具風味,因為烤過的小番茄水分經加熱蒸發後,風味濃縮。另外烹調過的番茄,茄紅素較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更多。現在與大家分享用麵包烤箱就可以變出培根番茄卷囉!

食材:

1.小蕃茄八顆

2.培根四片

3.竹籤二支

培根番茄卷1

步驟:

1.挑出果實較大的小蕃茄,用刀子劃痕

培根番茄卷2

2.將小蕃茄放入麵包烤箱,烤七分鐘,此步驟是為了除去番茄果實多餘的水分,將酸甜味濃縮,使其風味更明顯。

3.培根片切兩段。

4.先將培根片一端塞入小蕃茄劃好的凹痕內,再將整顆番茄捲起。

培根番茄卷3

5.培根蕃茄卷以四個為單位,用竹籤串起,一共是兩串。

培根番茄卷4

6.放入麵包烤箱烤十至十二分鐘。

培根番茄卷5

 小建議:

1.如果不想太麻煩,步驟2可以省略,但為了讓番茄更快熟透,要挑選體型小的。

2.喜歡酸味重,擠點檸檬汁,還可以去油膩;怕吃酸的話,在培根蕃茄卷上淋一點甜酒釀再烤,除了可以壓下蕃茄的酸味外,酒香味也能讓料理多一個焦點。

培根番茄卷6

來看看可口的小番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